因缺政府資金支持 英特爾無限期推遲俄亥俄州工廠奠基儀式

芯片巨頭英特爾已經告知美國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由於政府尚未為其提供建設資金,該公司將推遲其在俄亥俄州計劃建設的芯片工廠奠基儀式。英特爾原定於7月22日舉行奠基儀式,但如今被無限期推遲。英特爾已經通知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萬(Mike
DeWine)的辦公室和俄亥俄州國會代表團成員,該公司將推遲這一突破性進展,“部分原因是”圍繞芯片相關的立法存在不確定性。

因缺政府資金支持 英特爾無限期推遲俄亥俄州工廠奠基儀式

英特爾今年早些時候宣布,將耗資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新奧爾巴尼建造兩家半導體工廠,未來十年在俄亥俄州項目上的支出可能會達到約1000億美元。但該公司指出,其可能擴大到最多八家工廠的龐大計劃將“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芯片法案提供的資金”。

雖然奠基儀式只具有象徵意義,但推遲該儀式的決定表明,英特爾對芯片立法的進展感到失望。《芯片法案》將為包括英特爾在內的半導體公司撥款520億美元,以促進美國的芯片製造。雖然美國參眾兩院已經批准了各自版本的法案,但最終敲定法案的行動在國會陷入停滯。

在電子郵件聲明中,英特爾發言人威廉·莫斯(William Moss)重申:“該公司項目的規模和速度依賴於芯片法案提供的資金。不幸的是,芯片法案本身的進展比我們預期的要慢,我們仍然不知道它什麼時候能實施。”

莫斯接著說:“現在是國會應該採取行動的時候了,這樣公司才能以同樣的速度和規模推進我們在俄亥俄州以及其他地方的項目。”儘管英特爾推遲了奠基儀式,但莫斯稱,該公司並沒有推遲開始建設工廠的計劃。英特爾預計,工廠建設仍將於2022年底開工,2025年開始投產。

拜登總統多次指出,對俄亥俄州的投資是製造業發展的一個關鍵,也是美國在全球半導體行業發揮更大作用的標誌。他還在國情咨文中提到了英特爾的投資計劃,並親自會見了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

因缺政府資金支持 英特爾無限期推遲俄亥俄州工廠奠基儀式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此前在一次關於芯片相關立法的會議后發表聲明稱:“我們認為,沒有任何理由不在7月份在國會通過這項法案。”

美國國會面臨著來自英特爾和其他政府官員的壓力越來越大,要求他們在8月國會休會之前通過芯片法案的最終版本。因為官員們擔心,國會在該法案上行動遲緩,可能會導致半導體公司將注意力從美國轉移開。

今年5月,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曾在聲明中警告了這種可能性,並敦促國會通過芯片法案。她當時說:“如果國會不通過或迅速通過芯片法案,我們將在這個領域失去機會。英特爾、美光、三星等公司都在擴張,他們將建造更多未來設施。“

據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最近告訴國會議員,該公司將優先在其他已經批准新工廠激勵計劃的國家建設工廠。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宣布了在歐洲投資數十億美元的建廠計劃。

歐洲正在推進一項價值430億歐元的一攬子激勵和投資計劃,其目標是到2030年將歐洲在全球芯片生產中的份額提高一倍左右,達到20%。知情人士說稱,基辛格曾向拜登政府官員和議員指出,歐洲的行動似乎比美國更快。

英特爾和其他芯片公司向政府尋求資助之際,美國和歐洲越來越擔心這個關鍵行業的供應鏈過於集中在亞洲。新冠肺炎疫情中斷了供應,導致全球芯片短缺,無論是從經濟還是國家安全角度來看,都凸顯出芯片的重要性。

然而,美國兩大政黨對芯片項目的資助並沒有像許多業內高管希望的那樣迅速在國會獲得通過。據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公司現在對國會能否在11月中期選舉前通過芯片法案沒有太大信心。

近年來,英特爾及其兩個主要亞洲競爭對手台積電和三星都宣布將在美國建立新工廠。其中,台積電正在亞利桑那州建設新工廠,三星電子則在德克薩斯州建設新工廠。儘管政府提供激勵計劃的進展很慢,但這兩家公司都沒有宣布改變計劃。

英特爾也在俄亥俄州的新工廠之外加速擴張。該公司正在亞利桑那州和德國建造大型工廠,並升級新墨西哥州的製造設施。(小小)

(0)
上一篇 2022-06-26 11:04
下一篇 2022-06-26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