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客文化股價創新低 前任與現任總經理離婚“分手費”高達1.2億元

9月22日盤后,讀客文化(301025.SZ)發布董事、高級管理人員股份變動的公告,公司董事、高級管理人員朱筱筱與劉迪簽署了《離婚協議》,劉迪將其名下所持有的讀課文戶股票1116.243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79%)分割予朱筱筱所有。

讀客文化股價創新低 前任與現任總經理離婚“分手費”高達1.2億元

公告當日讀客文化股票收盤價為10.85元/股,以此計算,二人協議離婚“分手費”達到約1.21億元。9月23日,公司股價繼續下探,截至收盤跌至10.35元/股,為公司上市以來最低價。

截止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份分割涉及的過戶手續已經完成,此次權益變動后,劉迪合計持有讀客文化股份比重降至2.14%,同時朱筱筱持股比例達到4.02%。

據了解,劉迪、朱筱筱均於2009年進入讀客文化,劉迪曾擔任讀客文化總經理一職直到2021年10月下旬。從當時公告來看,劉迪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總經理職務,辭職後繼續在公司任職,負責影視版權相關工作。

與此同時,前妻朱筱筱經董事長提名,董事會提名委員會審查,接任劉迪成為讀客文化總經理,此前朱筱筱也在公司擔任董事、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等職務。

據了解,讀客文化為一家創意文化企業,公司定位於“全版權”運營商,整合文藝、社科以及少兒等領域的優質版權,綜合多種載體形式為大眾提供以圖書為主體的精品內容。

2022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2.54億元,同比增長6.19%,同期實現歸母凈利潤約3130.44萬元,同比增長14.2%,但疫情等因素,公司毛利率較高的版權運營業務和推廣服務業務利潤率略有下降。

(0)
上一篇 2022-09-25 14:40
下一篇 2022-09-25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