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流行背後的科學原因或有助於種植出更高質量的玉米

據外媒報道,影院里的微波包裝和裝滿爆米花的機器讓爆玉米粒看起來非常簡單,但實際上需要很多因素才可以把堅硬的玉米粒變成酥脆的黃油美味。研究人員對爆米花膨脹背後的科學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對這一過程有了新的認識,這可能為今後培育更高質量的玉米提供信息。

來自巴西州立大學Maringá分校的科學家、這項研究的論文作者Fernanda Maioli表示:“玉米粒膨脹的方式是爆米花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特徵。非常堅硬的顆粒在加熱時爆裂。這種膨脹使顆粒的初始體積增加了40多倍。就爆米花而言,它產生了一種獨特而美味的食物。”

此前的研究對不同爆米花品種的“膨脹率”背後的科學原理進行了深入研究並發現了一些有趣的見解,如玉米的澱粉含量跟其爆裂傾向之間的關係或像玉米粒水分這樣的因素會影響最終產品等。

001.jpg

Maioli和她的同事們研究了49種不同類型的爆米花、評估了玉米粒的長度、蛋白質含量、玉米粒和外籽周圍外殼的厚度以及在爆爆米花的過程中它們傳遞熱量的能力。

“我們觀察了爆米花內核內部的熱傳導跟膨脹率的關係,”Maioli說道,“它讓我們理解了其他特徵可能也跟擴張有關。”

該小組的分析揭示了核仁外層的厚度跟其爆裂的可能性之間的新關聯。科學家們希望在此基礎上通過發現玉米特性之間的其他關係來最大限度地發揮其爆裂力以培育出這種廣受歡迎的零食的更高質量形式。

Maioli說道:“我們研究的目的是確定爆米花跟擴張有關的特性。這將幫助我們有效地識別出具有良好農藝特徵和爆裂性的爆米花品種。”

爆米花流行背後的科學原因或有助於種植出更高質量的玉米

爆米花流行背後的科學原因或有助於種植出更高質量的玉米

(0)
上一篇 2021-06-03 15:16
下一篇 2021-06-03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