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要求FTC對蘋果和Google出售個人數據一事進行跟進調查

四位美國國會議員希望聯邦貿易委員會對蘋果和Google涉嫌收集個人信息並從中獲利的”有害做法”進行調查。據報道,即使蘋果公司的隱私舉措使Facebook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但四位民主黨人認為這還不夠。

43239-83991-app-tracking-transparency-1-xl.jpg

參議員Ron Wyden(民主黨,俄勒岡州)、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民主黨,馬薩諸塞州)、參議員Cory Booker(民主黨,新澤西州)和眾議員Sara Jacobs(民主黨,加利福尼亞州),已經寫信給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對此事進行持續調查。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這四人聲稱,蘋果和Google”通過在其移動操作系統中建立特定的廣告跟蹤ID,故意為這些有害做法提供便利”。然而,他們承認,蘋果已經做出了改變,而Google表示將增加類似的保護措施。

信中說:”然而,直到最近,蘋果默認啟用了這種跟蹤標識,並要求消費者通過混亂的手機設置來關閉它。Google仍然默認啟用這種跟蹤標識符,甚至迄今都沒有為消費者提供退出的機會。這些標識符助長了不受監管的數據經紀人市場,通過創建一個與設備相連的單一信息,數據經紀人和他們的客戶可以用來鏈接到有關消費者的其他數據。”

信中說:”[例如,]通常可以在匿名的位置記錄數據集中輕鬆識別某個特定的消費者,只需要看看他們晚上在哪裡睡覺。”

這四位立法者在最高法院有爭議的裁決幾分鐘后發表,他們認為,在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后(美國婦女將不再有自主選擇墮胎的自主權利),如何通過此類系統追蹤人們的問題更加突出。

這四位議員說:”在墮胎成為非法的州,檢察官很快就能獲得授權,以獲取任何到過墮胎機構的人的位置信息。私人行為者也將受到州賞金法的激勵,通過獲取位置信息來追捕那些已經或正在尋求墮胎的婦女。”

因此,這四人希望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蘋果和Google在將廣告轉化為強烈的監視系統方面的作用,該系統激勵並促進了對美國人個人數據的無限制收集和不斷被出售”。

蘋果公司的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旨在限制可能的個人身份識別,於2021年10月作為iOS 14.5的一部分發布。

(0)
上一篇 2022-06-25 00:12
下一篇 2022-06-25 0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