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部門組建新團隊 圍繞區塊鏈打造業務

在經歷了零售、醫療和其他行業的增長之後,谷歌的雲部門又成立了一個新團隊,圍繞區塊鏈應用打造業務。分析人士稱,此舉若獲得成功,將有助於谷歌進一步實現廣告業務之外的多元化,並在不斷增長的計算和存儲服務市場進一步鞏固自己的地位。

谷歌雲部門組建新團隊 圍繞區塊鏈打造業務

區塊鏈倡導者經常談到,構建“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將大型中介排除在外。以Defi(去中心化金融)為例,旨在將銀行等中間商,從傳統的金融交易中剔除。

有了Defi,銀行和律師就被所謂的“智能合同”所取代。這份合同寫在公共區塊鏈之上,當滿足某些條件時,它就會執行,從而不需要中介。

這種“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的想法,在技術專家中變得更加流行,他們設想Web 3就是互聯網的去中心化版本,脫離了Web 2.0。

當前,亞馬遜、谷歌和其他雲計算提供商,通過運營龐大的設施向數百萬客戶提供計算服務,這就代表着一種集中化。但這並未阻止谷歌試圖利用這個機會。

谷歌雲部門數字資產戰略主管理查德·威德曼(Richard Widmann)今日稱,該部門計劃招聘一批擁有區塊鏈專業知識的員工。他說:“我們認為,如果做得好,就會推動去中心化。”

谷歌的雲市場已經提供了一些工具,允許開發人員用來構建區塊鏈網絡。而且,谷歌也擁有了一些區塊鏈客戶,包括Dapper Labs、Hedera、Theta Labs,以及一些數字交易所。此外,谷歌還提供了數據集,人們可以使用BigQuery服務進行瀏覽,以查看比特幣和其他貨幣的交易歷史。

威德曼說,現在,谷歌正考慮直接向區塊鏈領域的開發者提供特定類型的服務。他說:“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減少一些客戶在使用數字加密貨幣支付雲服務方面的一些問題。”在數字資產領域從事開發的基金會和其他實體,主要是用數字加密貨幣進行資本化。

谷歌雲業務CEO托馬斯·庫里安(Thomas Kurian)已將零售、醫療和其他三個行業確定為目標領域。威德曼說,由於這些領域的客戶選擇採用區塊鏈技術,谷歌可以提供幫助。

(0)
上一篇 2022-01-27 22:31
下一篇 2022-01-27 2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