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CEO:因omicron的出現 可能要比預期更早接種第四針疫苗

輝瑞(Pfizer)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周三表示,在初步研究表明omicron變體會破壞新冠疫苗產生的保護性抗體后,人們可能需要比預期更早地接種第四針新冠疫苗。輝瑞和BioNTech周三上午公布了一項初步實驗室研究的結果,該結果表明,第三針疫苗可有效對抗omicron變體,而最初的兩劑疫苗在抵禦新毒株的能力方面顯著下降。

然而兩家公司表示,兩針疫苗可能仍然可以防止因omicron引起的重症。

輝瑞CEO:因omicron的出現 可能要比預期更早接種第四針疫苗

Bourla指出,該公司的初步研究是基於實驗室創建的該變體的合成副本,需要從針對真實病毒的測試中獲得更多數據。Bourla表示,真實情況的結果將更加準確,預計將在未來兩周內公布。

“當我們看到真實情況的數據時,將會確定第三劑是否能很好地抵禦omicron以及持續多長時間。第二點,我認為我們需要第四劑加強針,”Bourla稱。

Bourla此前預計,在第三針注射后12個月,需要注射第四針。 “對於omicron,我們需要繼續觀察,因為我們掌握的信息很少。我們可能需要更快,”他說。

Bourla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在冬季推出第三針疫苗。隨着人們更多地聚集在室內禦寒,公共衛生官員們擔心新冠病毒感染會再度激增。

“我相信第三針將提供非常好的保護,”Bourla說。他還表示,輝瑞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等治療方法將有助於在冬季預防入院治療和控制病毒。

Bourla說,如果證明有必要,輝瑞和BioNTech可以在明年3月之前開發一種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他預計未來還會出現新的變種,該公司正在監測是否需要調整疫苗。

(0)
上一篇 2021-12-09 04:23
下一篇 2021-12-09 0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