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Mail對蘋果提起的反壟斷訴訟第三次被法院駁回

據外媒報道,儘管最近最受公眾關注的是蘋果跟Epic Games的官司,但在過去幾年的時間裡,這家公司還一直在跟BlueMail開發商Blix進行法律鬥爭。現在,Blix的反壟斷訴訟第三次被法院駁回,這給了蘋果一個潛在的決定性勝利。

BlueMail對蘋果提起的反壟斷訴訟第三次被法院駁回

儘管Blix的電子郵件和日曆客戶端BlueMail在GooglePlay Store上很受歡迎,但它在App Store上卻未能獲得類似的吸引力。事實上,這款應用甚至在2019年被從店面下架,原因是它違反了相關規定,該規定涉及“提議無視基本數據安全保護,這會讓用戶的電腦暴露在惡意軟件之下從而損害他們的Mac電腦並威脅他們的隱私。”儘管該應用在幾天後恢復使用,但背後的開發商還是對蘋果提起了訴訟,稱蘋果這家位於庫比蒂諾的科技巨頭通過降低其在搜索結果和列表中的排名來壓制競爭。另外它還聲稱,蘋果在“使用蘋果登錄(Sign in with Apple)”功能中複製了其專利信息技術。

2020年12月,該案件被法院駁回后,Blix於2021年2月重新提起訴訟。然而,它又再次面臨一次失敗–特拉華州的一名法官指出該專利過於抽象不構成侵犯知識產權盜竊。於是,2021年3月,該案件遭到第二次駁回。現在,法官稱Blix未能證明蘋果限制競爭–這是Blix面臨的第三次駁回。

蘋果目前的政策是,無論何時提供任何SSO產品,都要求Sign In With Apple允許新的競爭對手和競爭。允許競爭是非法限制競爭的對立面,所以Blix並沒有提出任何主張。

而蘋果也直言不諱地指出Blix經常抱怨反壟斷,但這家公司只有陰謀論來支持他們自己的說法。該聲明全文如下:

“Blix是App公平聯盟(Coalition for App fair)的成員,它經常向媒體和監管機構抱怨稱蘋果存在虛假陰謀論和反競爭指控。法院正確地駁回了這些要求,並駁回了Blix的案件。這一案件表明,蘋果一直以來通過推出自己的創新產品和功能來促進競爭的做法是合法的。”

而另一邊,Blix表達了對法院判決的失望,這家公司表示將繼續為公平競爭和應用開發者的權利而戰。

至於Blix是否會放棄跟蘋果的鬥爭或是否會以反壟斷為由第四次將這家庫比蒂諾的科技巨頭告上法庭則還有待觀察。

(0)
上一篇 2021-07-13 16:05
下一篇 2021-07-13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