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牌CPU廠商轉型 RISC-V架構新U瓜熟蒂落

去年12月份,作為擁有20多年歷史的老牌芯片設計公司,Imagination宣布擁抱開源的RISC-V架構,推出全新的Catapult系列處理器產品,涵蓋動態微控制器、實時嵌入式CPU、高性能應用處理器CPU、支持汽車功能安全的CPU四大品類。

今天,Imagination宣布推出其首款實時嵌入式IMG RISC-V CPU,型號為“RTXM-2200”,也是此前Catapult系列首批商用核之一。

RTXM-2200是一款具備高度可擴展、功能豐富、設計靈活的32位嵌入式解決方案,可以集成到複雜的SoC系統芯片中,可用於網絡解決方案、數據包管理、存儲控制器、AI攝像頭和智能計量傳感器管理等。

據介紹,這款實時嵌入式內核的I-TCM、D-TCM均可高達128KB,同時一級指令緩存、一級數據緩存都能達到128KB,還支持多種浮點格式,包括單精度、bfloat16,尤其是支持bfloat16,可以不依賴其他芯片而直接支持AI應用,減少成本。

IMG RTXM-2200 CPU是Imagination異構計算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不但為Imagination IP提供完整的硬件、軟件和調試支持,還與Imagination領先的GPU、AI加速器和以太網分組處理器(EPP)核形成互補。

軟件方面,同時擁有功能齊全的SDK和工具包,可直接用於多個平台,幫助開發和支持RISC-V生態系統。

還有Catapult Studio IDE集成開發環境,基於Visual Studio,提供更適合現代開發者和設計者的熟悉環境,操作系統支持Windows、Ubuntu、CentOS、macOS,並提供完整的Linux支持,包括參考引導加載程序、內核和文件系統,還兼容gem5軟件。

20年老牌CPU廠商轉型 RISC-V架構新U瓜熟蒂落

(0)
上一篇 2022-06-24 02:02
下一篇 2022-06-24 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