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km續航無壓力 寧德時代確認理想汽車搭載麒麟電池

日前,寧德時代正式發布CTP3.0麒麟電池,系統集成度創全球新高,體積利用率破72%,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可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將於2023年量產上市。在麒麟電池發布后,理想汽車創始人李想轉發了相關消息的微博,並稱“明年見”,疑似默認理想汽車明年推出的純電車型將搭載麒麟電池。

寧德時代官微也在當晚轉發了李想的微博進行互動,表示“麒麟有理想”,進一步明確了此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據媒體報道,寧德時代有關人士確認,理想汽車旗下新能源車已確定將搭載麒麟電池。

1000km續航無壓力 寧德時代確認理想汽車搭載麒麟電池

另外,哪吒汽車有關人士也透露,哪吒汽車正在與寧德時代洽談合作搭載使用麒麟電池相關事項。

據了解,在全球首創電芯大面冷卻技術加持下,麒麟電池支持5分鐘快速熱啟動及10分鐘快充。在相同的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4680系統提升13%。

在極端情況時,麒麟電池電芯可急速降溫有效阻隔電芯間的異常熱量傳導,並有效避免電池非正常工作溫度造成的不可逆損傷,整體提升電芯壽命與安全。

1000km續航無壓力 寧德時代確認理想汽車搭載麒麟電池

(0)
上一篇 2022-06-24 02:02
下一篇 2022-06-24 0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