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收到Apple Watch心房顫動早期預警 醫生尚未找到最佳應對方案

在 Apple Watch 發布后,蘋果公司有宣傳過許多實際案例,比如能夠幫助佩戴者及早發現心房顫動(AFib)。然而一項新研究指出,大多數 Apple Watch 用戶無法獲得實質性的幫助 —— 大多數醫生不會基於此就開具相關藥物,原因是此類狀況常見於老年人群體。

年輕人收到Apple Watch心房顫動早期預警 醫生尚未找到最佳應對方案

資料圖(來自:Apple 官網)

研究作者、洛杉磯西達-賽奈(Cedars-Sinai)醫療中心信息學部門聯席主任 Josh Pevnick 指出:

獲得心率失常相關的警報,無法在整體上有助於典型的 Apple Watch 用戶的健康。

除了無法接受到治療的情況下獲得什麼益處,AFib 警報還可能讓被識別的佩戴者感到焦慮。

據悉,包括蘋果、三星、Fitbit 和 Withings 在內,目前市面上已有多款可穿戴產品獲得了 FDA 的心率監測功能許可。

然而就算髮現了問題,也不意味着就能夠對此採取措施。在大多數情況下,醫生不會輕易下定論。

年輕人收到Apple Watch心房顫動早期預警 醫生尚未找到最佳應對方案

(來自:JAMIA)

但也正因如此,才讓 Josh Pevnick 和其他研究人員想要知曉這些信息對患者有多大的用處。

已知的是,心房顫動患者的更容易中風,通常醫生會開具血液稀釋劑來降低這方面的風險。

另一方面,並非每位經歷心律失常的人都適合這套治療方案,尤其是缺乏其它潛在中風因素的年輕人。

在 Josh Pecnick 所處的醫療中心,大多數 Apple Watch 用戶都屬於後者。這意味着,即使發現患有心房顫動,大多數年輕 Apple Watch 都不會被推薦接受抗凝劑治療。

年輕人收到Apple Watch心房顫動早期預警 醫生尚未找到最佳應對方案

這項於今年 2 月發表於《美國醫學信息學協會雜誌》上的新研究指出,Cedars-Sinai 醫療中心落實了一套流程,以將患者的 Apple Watch 數據和他們的電子病歷聯繫起來。

研究團隊翻閱了大約 1800 名患者的 Apple Watch 和臨床數據,包括用藥史和人口統計分析技術,但並不側重於有多少人實際上看到了心律異常的警報。

即便如此,研究還是發現 —— 在佩戴了 Apple Watch 的就診群體中,只有 0.25% 被設備標記了心房顫動的患者符合了使用抗凝劑的條件。

Josh Pevnick 總結道:大多數情況下,風險較高的老年人更易被檢出 AFib 。

不過隨着智能可穿戴設備的普及,正在有更多相對健康的年輕人被檢出早期跡象,只是醫生們一時還沒找到最佳的對待方法。

換言之,與之前的研究不同,我們正在發現一種不同類型的心房顫動。

(0)
上一篇 2022-03-03 14:36
下一篇 2022-03-03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