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Pro媒體評論匯總:性能和續航改善獲共識

在 WWDC 2022 大會上蘋果宣布 M2 Series-on-Chip (SoC),並宣布了搭載該芯片的 2022 年款 MacBook Pro 和全新設計的 MacBook Air。雖然發布會的重點放在 MacBook Air 上,但是新款 MacBook Pro 要更早發售。那麼關於 M2 芯片,各家媒體又是如何評論的呢?

ye8uje9p.webp

關於 M2 芯片,這些媒體的共識是 M2 MacBook Pro 確實信守了蘋果的承諾。評論顯示,M2 芯片明顯快於 M1 SoC。但除了速度和效率提升之外,2022 款 MacBook Pro 仍然採用相同的“舊”MacBook 設計。

CNET 編輯 Dan Ackerman

事實上,它看起來和 13 英寸 MacBook Pro 沒有區別。相同的機身、相同的攝像頭、相同的有限端口、相同的 Touch Bar。是的,這仍然是 Apple Touch Bar 的最後一批產品,這是一款智能但未被充分利用的第二塊屏幕,但已經失寵。

這正是這個系統的本質:2020 年 13 英寸 MacBook Pro,最初的 M1 芯片換成了新的 M2 芯片。這使它成為蘋果最強大的 13 英寸筆記本電腦,它可能會超越其他類似的新 M2 MacBook Air,因為它的主動冷卻允許它在更高的溫度下運行。

它也是續航能力最強的小尺寸 MacBook(至少在我們測試新 Air 機型之前是這樣)

Engadget 的 Devindra Hardawar:

我們的評測設備配備了 M2 芯片(10 個 GPU 內核)、16GB RAM 和 1TB 存儲空間,幾乎在每個基準測試中都明顯更快。它在 Geekbench 5 的多核測試中得分接近 9,000 分,而 M1 MacBook Pro 則接近 7,000 分。

M2 芯片還在 Geekbench 以及 Cinebench R23 的 Compute 基準測試中擊敗了 M1,它的得分比 M1 機器高 1,300 分。如果您已經購買了 M1 MacBook Pro,性能提升還不足以讓您放棄 M1 MacBook Pro,但很高興看到蘋果憑藉其繼任芯片取得了一些可觀的性能提升。

電池壽命也很穩定,在我們的基準測試中持續超過 17 小時。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選購 MacBook,那麼我相信您會對 M2 MacBook Pro 感到滿意。

Gizmodo:

我們的測試證實了 [Apple] 的說法,M2 芯片將 MacBook Pro 13 的 Geekbench 5 得分推高至 8,603,比之前的型號 (7,470) 高出約 15.2%。

雖然與配備 M1 Max 的 MacBook Pro 14 (12,663) 或在華碩 Zephyrus G14 (9,830) 等遊戲筆記本電腦中發現的更強大的英特爾芯片相去甚遠,但 MacBook Pro 的肌肉量超過了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4 (6,643) 和聯想 Yoga 9i ( 7,259)與最新的英特爾酷睿 i7-1260P。

撇開價格不談,購買 MacBook Pro 13 而不是更昂貴的機型的最佳理由是其破紀錄的電池壽命。我將重新運行測試並很快更新這篇文章,給出更明確的結果。

MacWorld 的 Roman Loyola

當談到性能聲明時,Apple 通常不會誇大其數字。該公司聲稱 M2 的總體 CPU 性能比 M1 提高了 18%,因此為了測試這一點,我們使用了 Geekbench 5,這是衡量系統整體性能的流行基準。在多核 CPU 測試中,我們能夠確認蘋果 18% 的說法。單核 CPU 測試顯示 M2 的增幅較低,為 13%。

phpuzuqr.webp

M2 MacBook Pro 比配備 10 核 M1 Pro 的 14 英寸 MacBook Pro 慢 10%——就通用性能而言,這對於 M2 MacBook Pro 來說實際表現也非常不錯。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的 Ben Sin

新款 MacBook Pro 的 M2 芯片功能強大,電池壽命和性能卓越,使筆記本電腦成為數字遊民和內容創作者的絕佳工具

在基準測試應用 Geekbench 5 中,M2 的得分與配備最新第 12 代 Intel i7 處理器的同價位三星 Galaxy Book 2 Pro 大致相同。但 M2 真正出類拔萃的地方在於效率,與同類英特爾芯片相比,產生相同性能所需的功率要少得多。

這帶來了出色的電池續航時間:對於基本的生產力用途,M2 MacBook Pro 一次充電可以持續超過 10 小時。較重的任務,例如兩個小時的視頻編輯會話,僅消耗了 35% 的電池電量。

Stuff 的 Craig Grannell

在原始基準測試方面,我們發現它在一些單核測試中領先於整個 M1 產品線,在多核性能方面位於 M1 和 M1 Pro 之間。在現實世界中,這意味着我們的 16GB 審查評測型號愉快地完成了圖像編輯和音頻工作,以及更平凡的任務。

mifz92cx.webp

我們發現它很容易通過典型的工作負載度過一天。如果您優先考慮的話,它還比即將推出的 M2 MacBook Air 提供更多的續航能力。

The Street 的Jacob Krol

與 M1 首次亮相時不同,其中許多——可能還有你會發現自己使用的應用程序——都針對 Apple Silicon 進行了優化,並帶有專為操作系統設計的版本。

而且,當您看到尚未優化的應用程序時,Rossetta 會開始讓英特爾優化的應用程序在這台 Mac 上運行。這是 M2 芯片提高速度的關鍵領域。它可以使英特爾應用程序幾乎立即打開,而 M1 需要幾秒鐘才能完成加載。

值得注意的是,我們的電池測試超過了 Apple 承諾的 20 小時視頻播放時間。在我們的測試中,13 英寸 MacBook Pro 歷時 23 小時 15 分鐘,進行 4K 播放測試。我還將亮度設置為 50%,並在播放期間關閉了連接。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在日常使用中,MacBook Pro 幾乎沒有出現死機的情況。

The Verge 的 Monica Chin

在 CPU 結果中——Geekbench、Cinebench、Xcode 基準測試等——我們看到的結果比 M1 好一些。在 GPU 測試中,包括一些遊戲,結果要好得多。這意味着遊戲要好得多。

在我運行的單核基準測試中,M2 確實超過了價格更高的 M1 Pro。這本身就令人印象深刻(這表明儘管 M1 Pro 擁有比 M2 更多的電源核心,但這些核心在個人層面上不如 M2 的電源核心強)。但它也預示着我們可能會看到的 M2 Pro、Max 和 Ultra 變體。與基於 M1 的前輩相比,它們可能會顯示出單核速度的改進,而不僅僅是加載更多內核。

現在,與更昂貴的機器相比,配備 M2 的 MacBook Pro 確實有一個顯着優勢:電池續航。這款 M2 MacBook Pro 感覺電池更耐用。我以前從未對筆記本電腦這麼說:在測試期間我無法完全榨乾電池。我可以告訴你,我已經能夠運行它超過 10 個半小時,這是我去年在同樣的工作量下回顧時,14 英寸 M1 Pro 設備已即將關機。

Wired 的 Brenda Stolyar

M2 表現不錯。大多數時候,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在繁忙的日子裡,當我在Google瀏覽器上打開大約 20 個標籤並在後台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序時,感覺有點遲鈍;在選項卡和窗口之間切換時有一些延遲,我成功觸發了幾次可怕的彩虹輪。

這是 MacBook 系列的一個令人費解的補充。是的,新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運行良好。性能卓越,續航可靠;造成如此多問題的蝴蝶鍵早已不復存在。它是整個系列中唯一保留 Touch Bar 的 MacBook(呃,如果你喜歡的話)。但是對於 1,299 美元,我認為對 Apple 的期望更高是公平的。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7
下一篇 2022-06-23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