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捕獲4隻金色蚊子:通體金黃 像“貴族”

你見過通體金黃色的蚊子嗎?據報道,8月29日遼寧大連海關在口岸病媒生物本底調查中,捕獲4隻黃色軻蚊,系遼寧省內未見報道分佈種類,屬首次捕獲。根據《中國動物志》記載,黃色軻蚊在我國分佈於河南、山東、浙江等省份,屬中型黃色蚊蟲。

黃色軻蚊中胸盾片翅鱗和腹部呈黃色或金黃色,各足股節端部具有一褐色的環,可在孳生地附近的草叢、蘆葦叢中發現。

不少網友表示,這個通體金黃的蚊子看起來就像貴族一樣。

遼寧捕獲4隻金色蚊子:通體金黃 像“貴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很多朋友發現,今年的蚊子好像變少了,其實就是因為今年天氣太熱。

據悉,在我國分佈較廣的白紋伊蚊,其吸血溫度一般在15℃-40℃之間,低於或高於此溫度不再吸血。

最佳吸血溫度在25℃-30℃,超過35℃-37℃則受到抑制,吸血的頻率也急劇下降,或基本停止。

而在溫度低於10℃時,蚊子就要滯育而進入越冬狀態。

(0)
上一篇 2022-08-31 16:26
下一篇 2022-08-31 16: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