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英特爾Bonanza礦機具有出色的能效和系統性價比

在今年早些時候披露了“Bonanza Mine”挖礦芯片之後,英特爾已於 ISSCC 2022 會議上介紹了該原型芯片和礦機系統。不過近日,其中一家主要合作夥伴又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揭示了 BMZ2 平台將具有極佳的性價比。報道指出,BMZ2 具有 135 TH/s 的性能和 26 J/TH 的能效表現。

0.jpg

Bonanza 原型礦機(圖自:Tom’s Hardware)

有趣的是,文中似乎還披露了第二代 Bonanza 礦機的定價和性能數據,可知這些產品專為 GRIID 量身定製。不過參考 BLOCK 在加密設備市場中的做法,未來設計和性能仍有生變的可能。

從曝光的演示文稿來看,新礦機的能效為 26 J/TH、性能為 135 TH/s —— 雖然性能略遜於 Bitmain Antminer S19j XP 競品,但能效卻領先 Bitmain S19j Pro 達 15% 。

1.jpg

在 135 TH/s 峰值性能下,Bonanza Mine 礦機系統的功耗在 3510 W 左右。與此同時,Tom’s Hardware 提供了該公司四年前打造的首台礦機原型(BMZ1)的一些信息。

作為參考,新一代 BMZ2 礦機系統的效能已經翻番,同時性能也達到了初代原型的三倍。

2.png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第二代芯片組的新工藝節點(推測為台積電 5nm),以及每台礦機中使用的芯片數量(原型機為 300 顆)。

價格方面,GRIID 表示英特爾 Bonanza Mine 礦機的單價為 5626 美元。考慮到其已包攬英特爾 25% 的產能,預計英特爾也會在這方面獲利頗豐。

3.png

即便如此,Bonanza 礦機的定價,還是遠低於競爭對手 S19j Pro 機型的 10455 美元。

若英特爾能夠化解高達 25% 的進口關稅和高額運費、且能夠及時交付大量的芯片,BMZ2 顯然會更加吸引客戶們的眼球。

相關文章:

英特爾展示BonanzaMine比特幣ASIC挖礦系統

(0)
上一篇 2022-02-28 14:00
下一篇 2022-02-28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