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布2億像素傳感器HP3:手機鏡頭更輕薄

手機影像的像素競爭已經達到了2億級別,三星之前推出了2億像素的ISOCELL HP1傳感器,今天官方又發布了ISOCELL HP3傳感器,像素大小從0.64um縮小到0.56um,相機模組面積減少20%,同時支持16合1像素及全像素對焦,有望成為新一代手機“夜視儀“。

據三星介紹,與上一代的三星0.64微米(μm)像素相比,ISOCELL HP3的像素尺寸縮小12%,在1/1.4英寸光學格式中包含2億像素,這意味着ISOCELL HP3可以減少20%攝像頭模組面積,使智能手機廠商可以確保其高端產品機身的輕薄。

三星發布2億像素傳感器HP3:手機鏡頭更輕薄

ISOCELL HP3配備了超級QPD自動對焦解決方案,這意味着所有傳感器的像素都配備了自動對焦功能。

另外,超級QPD自動對焦技術能使用單個鏡頭在4個相鄰像素上,檢測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相位差,這些使得智能手機可以更準確、快速的自動對焦。

它能讓用戶以30fps (Frames Per Second,畫面每秒傳輸幀數)的速度拍攝8K視頻,或以120fps的速度拍攝4K視頻,而視野損失更小。

ISOCELL HP3還提供了更好的暗光拍攝體驗。通過Tetra²pixel技術,可讓4像素合一,將0.56微米(μm)2億像素傳感器轉換為1.12微米(μm) 5000萬像素傳感器;或者可讓16像素合一,得到2.24微米(μm)1250萬像素傳感器。

三星發布2億像素傳感器HP3:手機鏡頭更輕薄

這項技術能讓傳感器模擬大像素傳感器,即使在室內或夜晚等暗態環境中,也能拍攝出更為明亮、生動的照片。

為儘可能提升移動圖像傳感器的動態範圍,ISOCELL HP3採用了改進的智能ISO Pro技術,它能將低ISO模式和高ISO模式的兩種轉換增益所產生的圖像信息融於一體,生成HDR圖像。

三星發布2億像素傳感器HP3:手機鏡頭更輕薄

升級的智能ISO Pro技術具有三重ISO模式(低、中、高模式),可進一步提升傳感器的動態範圍。

此外,它能讓傳感器以超過4萬億色(14位色深)呈現畫面,這是前代產品687億色(12位)的64倍。

有了智能ISO Pro技術加持下的單幀逐行HDR(Staggered HDR),ISOCELL HP3可根據拍攝環境,在高低ISO兩種解決方案間切換,以獲得高質量HDR視頻。

目前,三星ISOCELL HP3樣品已經上市,預計今年開始量產。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5
下一篇 2022-06-23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