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蘋果Hockey Puck鼠標設計讓用戶無法忍受的原因

鑒於蘋果目前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和最令人欽佩的科技品牌之一的聲譽,許多人很難相信這家公司在設計方面的爭議超過了少數。雖然其中一些錯誤由於產品過於超前,但也有一些客觀上的糟糕設計,如第一代Apple Pencil的Lightning充電器,其最初的設計階段沒有得到通過–更不用說轉化為原型並最終落入消費者的手中。

computer_history_sample_imac_old_retro_museum_macintosh-798105.jpg!d.jpg

然而,如果你隨便找一個90年代末的蘋果迷,問他們使用過的最糟糕的蘋果產品,你很有可能會聽到Hockey Puck這個詞。

事實上,Hockey Puck鼠標–1998年首次登場–經常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蘋果產品名單上名列前茅。那麼這款鼠標到底有什麼問題,為什麼它受到了如此大的憤怒,甚至是死忠的蘋果粉絲也是如此呢?

糟糕的設計

Apple_USB_Mouse.JPG

Hockey Puck鼠標在設計上有一個驚人的失敗:成為一個精確的指向設備。該產品的形狀不符合人體工程學,不適合舒適使用。圓形也意味着人們在使用鼠標時很難正確地確定其方向。

如果這還不夠,Hockey Puck的製造質量也普遍被認為非常差。總的來說,人們一致認為該產品是一個糟糕的鼠標。在一些消費者看來,蘋果似乎把鼠標的外觀放在了第一位。

事後看來,這款鼠標看起來像是跟iMac G3–1998年初代Bondi Blue iMac–相匹配的配件。但作為一個指向性設備,它要做的事情遠不止是外觀。不出所料,這款鼠標當時被評論家們抨擊,購買這款鼠標的人選擇了尋找其他可以兼容的替代品。

然而,Hockey Puck鼠標確實有一個第一,那就是它是有史以來第一個使用USB連接標準的蘋果鼠標,這在今天是很常見的。

蘋果很快就向前走了

考慮到當時收到的大量壞消息,看到蘋果在2002年發布iMac G4和Apple Pro Mouse時,在其下一個產品周期中放棄了鼠標並不令人驚訝。這款新設備雖然並不完美,但並沒有像Hockey Puck鼠標那樣存在設計上的缺陷且普遍受到好評。

Bad_design_-_Apple_Magic_Mouse_2,_unusable_when_charging_2.jpg

有趣的是,Hockey Puck並不是蘋果搞砸鼠標設計的最後一個例子。十多年後的2015年,蘋果發布了臭名昭著的Magic Mouse 2,不管你信不信,它的充電短款居然放在了底部。大多數現代蘋果用戶會指出這個產品是蘋果設計最糟糕的現代產品之一。

(0)
上一篇 2022-01-11 14:40
下一篇 2022-01-11 14: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