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s Torvalds已經決定將Rust編程語言加入Linux內核

Torvalds已經決定,Rust將很快成為Linux的一部分。這種內存安全的編程語言將加入C語言和其他傳統語言,以創建無處不在的開源內核的新部件和驅動程序。圍繞將Rust納入Linux的辯論似乎已經結束。Linus
Torvalds,這個開源內核的最初創造者和目前的維護者,已經決定,”除非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Rust將成為Linux
6.1最終版本的一部分。

2022-09-20-image-20-j_1100.webp

Rust是一種現代通用編程語言,由Graydon Hoare在Mozilla工作時設計,Mozilla是第一家正式贊助並在實驗性瀏覽器引擎Servo中採用該語言的公司。

像許多其他編譯語言一樣,Rust可以提供原生性能,同時為不同類型的應用提供兼容性,從傳統計算到低資源設備和嵌入式設備。除了性能之外,Rust的設計從一開始就提供了內存安全保護,在編譯時就可以消除許多類錯誤和潛在的漏洞。

Rust的第一個版本是在12年前發布的,而將該語言納入Linux內核的討論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Google是Rust基金會的創始成員之一,與AWS、華為、微軟和Mozilla一起,積極使用Rust來開發Android,該移動操作系統是建立在Linux的修改版本之上的。

在宣布支持Android系統中的Rust后,Android團隊開始推動將該語言也納入內核。2021年,團隊成員Almeida Filho寫道,Rust”準備加入C語言,成為實現內核的實用語言”。Filho說,新的語言可以幫助減少特權代碼中潛在的錯誤和安全漏洞,同時與核心內核很好地配合,保留其性能特點。

在頂級的Linux貢獻者中,有人擔心Rust需要非標準的擴展來與內核一起工作,但是據Torvalds說,程序員使用標準C語言的例外情況已經有”幾十年了”。

Torvalds補充說,在編譯器方面仍有一些問題,但由於Rust在Clang前端得到了很好的支持,合併編程語言可能會對內核有幫助,而不是傷害。Torvalds警告說,在第一個版本中,Rust將只有核心基礎內容,還沒有”核心的使用案例”可以展示。儘管如此,內核合併應該標誌着在Linux+Rust的未來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0)
上一篇 2022-09-21 20:16
下一篇 2022-09-21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