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網紅女議員雖將FB比作“癌症”,但卻在上面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紐約女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以下簡稱AOC)周二因一條火熱的推文而成為頭條新聞,這是對Facebook更名的消息的回應。Facebook更名代表着這家社交網絡公司形象的一次重大重塑。名字由Facebook改成了Meta。
這是該公司CEO馬克·扎克伯格希望圍繞“元(Meta)”的概念對公司進行重新定位的結果。但國會中最一貫反對Facebook的政客之一AOC卻對此不以為然。她在Twitter上發文寫道:“元”,就像‘我們是民主的毒瘤,正在轉移到一個全球監視和宣傳機器,用於促進專制政權和破壞公民社會……以獲取利潤!’”

然而,她的推文沒有說清楚的是,這位女議員的競選活動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她所抨擊的Facebook的盈利機器。事實上,Facebook的廣告庫顯示,AOC在該公司的各項服務中花費了數百萬美元的廣告。其中包括她在其發推文將該公司比作癌症的前一天開始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進行的新AOC籌款宣傳。

AOC的Facebook廣告

“開展這樣的競選活動需要巨大的資源,我們必須達到我們的籌款目標以繼續這些努力。如果你有能力支持我們正在建立的這場運動,你今天能不能湊夠3美元?”一則由AOC國會競選團隊支付的廣告這樣寫道。它於10月27日開始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運行。

根據Facebook的記錄,AOC團隊在27個廣告變體上花費了20萬至29.9萬美元。

01.png

這是不是很虛偽?這是否反映了Facebook是一種無孔不入的力量,以至於一個好的政治家也無法抗拒跟它的合作?當然,答案取決於你問誰。

前Buzzfeed編輯Tom Gara現在在Facebook工作,他在Twitter上回應了關於這個問題的對話,“顯然,我對AOC使用FB尋找捐贈者和組織/信息等很滿意!我認為這樣做很奇怪,**說它是破壞民主的癌症。”

參與同一Twitter討論的還有作家Zeynep Tufekci。她說,AOC所做的事情更像是那些明白汽車對環境是一個長期凈負值的人,但他們也意識到,在這個國家的某些地方是必須要有汽車。

02.png

對科技巨頭公司實施監管的更多支持者

AOC對Facebook的批評在這一年裡確實在不斷地增加。其中包括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的襲擊事件之後,她部分地指責了Facebook和扎克伯格本人。

即便如此,儘管她像這樣使用Facebook的工具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她並不是唯一的。國會中也有一些Facebook的批評者,但他們還是利用該公司的產品來贏得選舉。並且他們在一定程度上依靠這些產品來繼續任職。

比如有爭議的佐治亞州共和黨女議員Marjorie Taylor Greene將Facebook等大科技公司描述為“硅谷卡特爾”。另外她還放大了在右翼人士中經常流行的攻擊路線–說Facebook從事反保守主義的偏見。據報道,除了跟丈夫一起持有Facebook的股票外,《商業內幕》報道稱,Greene在2021年迄今為止(至少到8月)在Facebook的廣告上花費了45434美元。阿肯色州共和党參議員Tom Cotton則是另一位大科技公司的批評者。據報道,他的競選團隊在第二季度在Facebook上花費了近6.5萬美元的廣告費。

Facebook更名

還有其他例子,包括德克薩斯州共和黨議員Dan Crenshaw。他同樣也在哀嘆科技審查制度,但今年卻在Facebook上花了超過10.3萬美元的廣告。

毫不奇怪,這位紐約女議員在Facebook宣布改名后將其比作癌症得到了極大的關注和報道。

​紐約網紅女議員雖將FB比作“癌症”,但卻在上面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紐約網紅女議員雖將FB比作“癌症”,但卻在上面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紐約網紅女議員雖將FB比作“癌症”,但卻在上面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紐約網紅女議員雖將FB比作“癌症”,但卻在上面花費了數百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0-31 08:43
下一篇 2021-10-31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