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披露三種將可能在月球使用的核電設計概念

對未來有着許多設想,並且其中許多設想有共同的主題。早在1969年人類首次登月的時候,人們就預計下個世紀將會出現飛行汽車、取代食物的藥片和太空殖民化。雖然大多數車輛仍堅定地依賴道路,而且普通人更喜歡實際的食物而不是藥片,但我們在太空殖民方面正在取得進展。

34614657983_3c2d310328_c.jpg

資料圖

包括SpaceX老闆埃隆·馬斯克在內的幾個大名人都談到了將人類送往火星和人類成為多星球物種的問題。然而普遍的共識表明,如果不首先在地球上最大的天然衛星上建立存在感,那麼我們人類就無法前往火星,而這將需要自1972年以來首次讓人類登上月球。NASA空間技術任務局副局長Jim Reuter認為,NASA正在採取的步驟將最終能讓人類在其他星球上生活。他表示,正在開發的技術可以推動人類對月球、火星和其他地方的探索以及幫助人類在其他世界的長期存在打下基礎。

不過NASA並不打算獨自返回月球。它將跟其他國家的航天機構一起工作並邀請私營公司參與該項目的各個部分。該航天局跟私營實體合作的一個最近例子就是在設計新的月球登陸器。去年,五家公司被選中參與該項目,他們的貢獻總共獲得了1.46億美元。現在NASA又選擇了五家公司來幫助設計一種為深空任務和其擬議的月球基地提供動力的方式。

NASA的Artemis項目將把太空探索帶入新的水平

NASA的Artemis項目包含了一些偉大的計劃:它將在2024年前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Artemis項目的工作人員也將是52年來第一個踏上月球的人類。據該航天局介紹稱,該項目還將比以往探索更多的月球表面。這些計劃,無論多麼宏偉都只是冰山一角。Artemis的主要目標之一是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基地。NASA表示,該基地連同月球軌道上的門戶(gateway)將允許機器人、宇航員和科學家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能更多地探索和進行科學研究。

這一任務的最終目標是利用NASA–及與之合作的機構–在月球上學到的東西將人類推向火星,以及為了人類的利益而進行的深空探索。然而永久基地需要動力,NASA已經決定核裂變是提供這種能源的最佳方式。它將在太空和月球上建立基地的事實確實帶來了獨特的挑戰。當把任何東西發射到太空時,重量是一個主要問題,月球本身可能很難進行補給,並且在不能依靠陽光的地方可能需要電力。為了幫助應對這些挑戰,各公司被邀請向航天局提出想法。現在有三家公司被告知他們可以繼續推進他們的設計。

這些概念是什麼,誰在建造它們?

NASA表示,它已經向洛克希德-馬丁、Westinghouse和IX發出了三份為期12個月、價值500萬美元的合同。這些公司並不是單獨工作。其中,洛克希德-馬丁跟BWXT和Creare合作開展項目,Westinghouse跟Aerojet Rocketdyne合作,而IX公司(現已是Intuitive Machines和X-Energy的合資公司)則將跟Maxar和波音合作。

雖然每家公司的動力系統的確切設計還沒有透露,但目前已經知道一些細節。這些建議應該會在十年內準備好並在月球上展示其能力。這些系統必須相對輕巧、堅固且能夠至少提供40千瓦的電力,NASA稱這足以為30所房屋提供為期10年的電力。由於它們的核性質,這些概念能全天候提供電力而不受條件限制。這意味着無論是否能獲得像陽光這樣的自然電源NASA都將能為基地和任務提供電力。

NASA表示,第一階段的主要目標是收集能帶來一個完整飛行認證的裂變動力系統的信息。該項目還可以把人類帶到比月球甚至火星更遠的地方。該航天局稱,裂變表面動力技術可能有助於它進一步發展其飛船使用的核推進系統。NASA希望核推進最終能幫助他們完成深空探索任務。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4
下一篇 2022-06-23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