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12306手機App可開具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記者從福州火車站獲悉,按照國家“一網通辦”的相關要求落實便民利民措施,進一步提高旅客出行體驗,自1月15日起,正式在12306手機APP實現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的開具功能。

旅客遺失或未攜帶身份證時可在12306手機APP上在線提交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申請,通過後即可在車站完成購票、退、改簽、進站、檢票等業務服務。

明起,12306手機App可開具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旅客在查看和使用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時需注意以下事項:

1。為確保信息安全準確,申請時需填寫本人真實身份信息、完成本人操作確認後方可提交或查看申請;

2。每人每月僅可申請辦理3次,每次申請成功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有效期為24小時;

3。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二維碼每60秒自動更新一次,為了避免其他人冒用該二維碼,30分鐘后需要用戶重新通過人臉核驗確定本人操作;

4。當12306手機APP被退出登錄、緩存清理后,需要通過人臉核驗再次確定本人操作,方可查看申請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證明;

5。為了方便旅客預先準備,旅客在當前電子臨時身份證明失效前3個小時,可提前申請新的電子臨時身份證明。

(0)
上一篇 2022-01-14 12:52
下一篇 2022-01-14 1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