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更好地獲取知識信息而向維基媒體基金會付費

Google正在向維基媒體基金會付費,以幫助在其搜索引擎上提供最準確和最新的信息。維基媒體基金會是維基百科背後的非營利組織,它也是Google首批購買其商業企業服務的公司之一。去年推出的維基媒體企業服務允許那些二次使用維基媒體服務中大量信息的客戶(如Google)更有效地訪問其內容。

維基媒體企業版不是依靠免費的數據轉儲和公開可用的API(應用程序編程接口)來從維基百科的網頁上抓取信息,而是讓客戶使用更適合回收和吞吐更大規模信息的API。該服務還使客戶能夠為其使用的內容檢索更新,幫助防止過時或不準確的信息出現在維基百科以外的網絡上。

圖片.png

雖然你可能沒有注意到,但Google以多種方式使用維基媒體的服務。最明顯的是在其”知識面板”中,當你在Google龐大的數據庫中查詢人物、地點或事物時,這些面板會出現在搜索結果頁面的一側。維基百科是Google經常用來填充這些面板內信息的來源之一。Google還在其添加到一些YouTube視頻的信息面板中引用了維基百科,以打擊錯誤信息和陰謀論(儘管它並沒有真正提前通知維基媒體其計劃這樣做)。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Google的新合作關係將如何改變最終用戶方面的情況。Google搜索合作關係的總經理蒂姆-帕爾默(Tim Palmer)評論說,Google期待着通過其企業服務”深化”與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合作。儘管用戶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變化。

也許我們會看到維基百科在知識面板中被更多地引用,或者Google會想出一種新的方法,將維基百科的信息整合到其服務中。Google過去曾向維基媒體基金會捐款,但這標誌着它第一次以實際客戶的身份簽約。

除了Google,維基媒體基金會宣布互聯網檔案館也成為企業客戶。這是一個運行Wayback Machine的非營利組織,它是一個在整個時間段內保存網站快照的數據庫,讓你可以瞥見被刪除或改變的信息,並探索老式的網頁布局。

雖然維基媒體基金會顯然會從其與Google和互聯網檔案館的合作中獲得一些資金,但該組織預計其企業服務只佔其收入的”一小部分”。

(0)
上一篇 2022-06-22 22:44
下一篇 2022-06-22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