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測試“飛行出租車”管控系統 最早2025年商用

北京時間11月1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韓國今日展示了一種控制“城市空中機動車輛”(UAM)的系統,希望最早於2025年將這種車輛作為出租車,往返於主要機場和首爾市中心之間,可將旅行時間縮短2/3。

去年,韓國宣布了到2025年開始“城市空中旅行”商業化的路線圖。韓國交通部預計,這類服務可以將30公里至50公里距離的旅行時間,從開車需要的一小時,縮短到20分鐘。

韓國交通部長Noh Hyeong-ouk今日在參加展示活動時稱:“由於UAM有望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我們在各種環境中測試和試用UAM服務是絕對必要的。”

SKT-joins-UAM-partnership-resized.jpg

今日,在首爾金浦機場(Gimpo Airport),一名飛行員駕駛着德國空中出租車初創公司Volocopter製造的雙座飛行汽車,測試和演示其控制和協調系統。該飛行汽車可垂直起降,既可以自動駕駛,也可以人工駕駛。

韓國交通部的一名官員表示,對於韓國即將推出的飛行出租車服務,當乘客登上UAM時,必須由飛行員來駕駛,以確保安全。此外,這也將有助於公眾的接受。

今日,韓國的設計師也展示了他們自己設計的無人機模型。韓國交通部表示,全尺寸原型預計將於明年開始試飛,目標是開發可實際運營的五座版本。

此外,韓國還在活動中還展示了其他一些技術,包括探測和跟蹤飛機的成像設備,以及飛行汽車降落和起飛的“垂直港口”的專利照明系統。

韓國交通部表示,2025年推出商用服務時,從仁川國際機場到首爾市中心的票價預計在11萬韓元(約合93美元)左右,比高檔出租車要貴。但2035年之後,當市場成熟時,每程票價將降至2萬韓元左右。

韓國交通部還稱,今日的試飛表明,當前在機場管理國內和國際航班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統,也可以監控和管理UAM飛機。

(0)
上一篇 2021-11-11 22:58
下一篇 2021-11-11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