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軌道探測器拍下了遠處“好奇”號火星車的驚人圖像

和它的兄弟姐妹“毅力”號探測器一樣,“好奇”號探測器的個頭和一輛汽車差不多。與廣袤的火星景觀相比,這是非常微小的,但美國宇航局的火星勘測軌道器仍然設法捕捉到了好奇號在火星扮演“山丘之王”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

NASA軌道探測器拍下了遠處“好奇”號火星車的驚人圖像

亞利桑那大學的HiRise團隊在4月18日拍攝了這張航天器照片,當時好奇號在一個名為Mont Mercou的岩層上閑逛,它在3月份時已經在該區域拍攝了一張被人們爭相傳閱的華麗自拍照。

美國宇航局還分享了“好奇”號漫遊車在4月份從Mont Mercou山頂拍攝的一張巨大全景圖。我們從中得到了一些關於蓋爾火山口這一特定地點的非常不同的視角。

“好奇”號漫遊車先前還鑽探了懸崖底部的岩石。科學家們對比較從山丘底部到頂部不同岩層的材質變化非常感興趣。

隨着“好奇”號的科學任務繼續進行,毅力號和Ingenuity直升機正忙着在火星的不同區域研究當地的環境。再加上中國最近登陸的祝融號火星車,現在紅色星球上有三台正在運行的火星車。

(0)
上一篇 2021-05-22 03:02
下一篇 2021-05-22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