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genPort旨在在癥狀出現之前檢測癌症患者的早期感染跡象

據TechCrunch報道,NXgenPort是一家位於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初創公司,它希望在醫生看病的間隙利用端口導管對癌症患者進行遠程監控。NXgenPort周二在TechCrunch Disrupt Startup Battlefield上發表演講,它正在建造一個可植入的化療端口,其特點是增加了傳感器和遠程連接功能。該端口將化療端口的功效與傳感器技術相結合,通過報告和跟蹤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的反應,測量和遠程監測早期併發症的發生。

tc-disrupt-2022-NxGen-Port-2.webp

該端口的目標是提醒醫生注意感染的跡象,減少住院,並收集重要的生理數據以改善病人的預后。

NXgenPort是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Cathy Skinner的心血結晶,20年前她的父親因癌症去世后,她根據自己的經驗提出了這個端口的想法。他的診斷結果使Skinner走上了在腫瘤學領域工作的道路,並成為一名癌症運動專家。2016年,她與一名乳腺癌患者一起工作,並注意到她的病情比Skinner最後一次見到她時惡化了。這名患者去看醫生,得知她為抗癌而服用的藥物也在損害她的心臟。

“當她告訴我這個故事時,我看到她胸前有一個植入藥物的化療口,我就想,我們怎麼就不能早點知道藥物正在損害她的心臟呢?”Skinner在採訪中告訴TechCrunch。“我一直知道我有一個好主意,但我需要一個團隊來圍繞它進行建設。”

NGP_Team.webp

這時,NXgenPort公司的首席運營官Rosanne Welcher博士和首席技術官Mohamed Ali醫學博士開始參與其中。2019年,Skinner在哈佛大學參加一個會議,坐在Welcher旁邊吃午飯,兩人開始討論他們的專業。在Skinner發現Welcher是一位在癌症診斷和領導方面擁有25年工作經驗的科學家后,她就分享了她對NXgenPort的想法。隨後,Skinner和Welcher於2020年5月成立了公司,並向猶他州的一名律師提交了一份非臨時專利。他們的律師曾聘請Ali為該專利繪製產品圖紙,之後,Ali分享了他對該產品的興趣,並以他在康復科學和心臟護理方面的專業知識加入了他們的團隊。

NXgenPort嵌入了微電子和電池。該設備有光學傳感器穿過導管。一旦端口被植入胸部,導管穿過病人的心臟,該設備就會捕捉到血細胞的圖像,然後壓縮數據並將其發送到雲端,之後通過機器學習進行分析。Skinner指出,細胞是由它們的大小和組成來區分的,因此該公司已經訓練了算法來計算不同的細胞,然後提供趨勢,說明血細胞是以好的還是壞的方式變化。

tc-disrupt-2022-NxGen-Port.webp

“隨着化療端口的植入,再加上我們嵌入了遠程病人監測的技術,我們能夠檢測到紅血球和白血球的變化,心輸出量和生命體征,”Skinner說。“現在,如果一個專利需要確定他們是否有資格接受下一次化療預約,他們必須開車去診所,並接受血液測試。如果他們的血細胞計數不正常,他們就不符合條件,必須開車回家。我們正在進行遠程監控,並顯示一段時間內的趨勢,看看數據是否顯示出感染的跡象,如果病人需要提前來輸血,或者化療需要重新安排時間。”

NXgenPort仍處於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過程中,因此該公司還不能對人類進行測試。這家初創公司今年將進入動物測試階段,並從豬開始。Skinner說,這家初創公司預計將在2025年底開始進行人體測試。

Skinner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困難和雄心勃勃的事情,我們正在尋求通過採用實驗室中用於計數細胞的光學傳感器,將它們小型化,並讓它們在血流中被激活。所以我們面臨著一些重要的挑戰,但與此同時,當我們完成這項工作時,它將完全改變癌症患者的監測方式。我們在2025年進入市場的時機將非常合適,因為Hospital at Home模式將更加成熟,我們將準備好進行整合。”

tc-disrupt-2022-NxGen-Port-3.webp

在資金方面,這家初創公司在2022年3月完成了預種子輪融資,包括來自聯合創始人的朋友和家人、mHUB加速器和Edward-Elmhurst Health Ventures的投資。NXgenPort正在進行40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但目前無法透露主要投資者。該公司的A輪投資,Skinner說將由1000萬美元組成,將在2023年進行。

至於該公司的商業模式,Skinner表示,這家初創公司將着眼於向端口製造商、製藥商和虛擬診所試驗公司授權該技術。NXgenPort本身的價格將比標準端口高一點,後者的價格通常在270美元左右。除了硬件之外,這家初創公司還將為其軟件提供訂閱模式,為醫生收集和分析結果。Skinner說,該軟件的價格約為每月40或50美元,將支付給管理端口的醫院。

儘管這家初創公司目前專註於癌症,但Skinner說這家初創公司的目標是在未來變成一家擁有不同產品線的公司。這家初創公司認為,在透析、心臟護理和獸醫護理方面,帶有光學傳感器的植入式設備可以收集病人的血液數量和心臟功能,這是個機會。

(0)
上一篇 2022-10-19 10:50
下一篇 2022-10-19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