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與博世集團組建合作聯盟 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軟件

據悉,大眾與汽車供應商博世集團於本周二(當地時間1月25日)發布聯合聲明稱,雙方將結成夥伴關係以開發自動駕駛軟件並應用於大眾乘用車型中。據悉,大眾此次是通過旗下的軟件公司Cariad與博世直接開展具體的業務合作,力爭研發出支持L3自動駕駛技術的最新技術。

大眾與博世集團組建合作聯盟 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軟件

而此前的公開消息顯示,L2自動駕駛技術將在2023年落地於大眾集團旗下車型中。

雙方在聲明中還表示,合作研發的軟件和零部件晚些時候將引用於其他車企製造的車型上,但並沒有明確說明有關細節。

上述夥伴關係的達成是大眾和博世兩大企業今年以來宣布的第二樁主要合作案例。就在上周內,這兩大巨頭表示將在年內組建合資企業研發專業的電池芯片設備機械。

大眾與博世集團組建合作聯盟 共同研發自動駕駛軟件

目前,兩家公司並未透露各自在這一夥伴關係合作中的投資規模和具體細節。但行業內部解讀認為,大眾和博世“捆綁”成一個單元的目的就是提升面對特斯拉等競爭對手時的競爭力。

據了解,大眾為Cariad設定的發展目標是到2025年能夠供應大眾車型60%的軟件產品,其相較於Cariad在2020年成立時的供貨份額提升了10%。

(0)
上一篇 2022-01-25 18:39
下一篇 2022-01-25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