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漫遊車在火星上“穿針引線” 進行近距離科學考察

在“火星合日”期間,美國宇航局(NASA)“毅力號”項目的科學和工程團隊有時間分析自該漫遊車在傑澤羅隕石坑着陸以來收集的數據。當科學家從操作漫遊車和其精美的儀器的正常程序中抽身出來時,我們有機會反思漫遊車及其團隊所取得的成就。

Abrasion-Patch-on-Rochette-777x583.jpg

在過去8個月的火星表面操作中,“毅力號”團隊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在任務的早期,團隊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計劃首次活動:首次驅動,首次使用科學儀器,以及首次取樣等等。這些活動以及為實現這些活動而進行的開發工作一開始是令人生畏的,因為這些活動非常複雜,需要多個星載系統進行協作。現在,漫遊車收集岩石樣本和使用安裝在機械臂/操縱器末端的“炮塔”上的儀器進行近距離科學考察,已經成為任務的正常程序的一部分。

2.jpg

機械臂和“炮塔”構成了一個高度穩定和可靠的平台,它必須支持所有的打擊和磨蝕工具,同時支持兩個接近儀器,PIXL和SHERLOC。弄清楚如何將所有這些系統安裝在同一個平台上是一個挑戰,但通過巧妙的機械設計,一個單一的共享平台成為可能。

在這個平台上,PIXL儀器進行其科學的X射線熒光觀測。PIXL發射出一束直徑約為120微米的聚焦X射線(與人的一根頭髮一樣細),並收集指紋大小的測量圖掃描。為使PIXL實現這一目標,它不斷檢查並自我調整儀器和目標岩石之間的距離,以保持X射線束的最佳焦點。這種操作很像穿針引線–要求非常精確,而且每次掃描都要進行幾千次。

(0)
上一篇 2021-10-25 08:00
下一篇 2021-10-25 0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