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及水星本周正在舉行一場天空派對

星球巡遊、星球派對、星球狂歡節–不管怎麼稱呼它,本周清晨的天空中會有一個可愛的行星陣容。金星、火星、木星和土星是這場表演的主角,另外如果足夠幸運的話還會看到水星。

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及水星本周正在舉行一場天空派對

這個行星節的第一個主要觀測機會是在本月初,但現在又到了另一個絕佳的時間。Sky & Telescope在5月31日的聲明中說道:“所有五顆肉眼可見的行星將在6月的黎明天空中排成一排。不僅如此,它們還將以適當的順序從太陽出發。”

如果天空晴朗,金星到土星應該很容易看到。水星則是個例外。Sky & Telescope建議使用雙筒望遠鏡並找到一個可以清楚看到東面的地方。只要確保在太陽升起之前去那裡,提前45分鐘是個好地方。通過Timeanddate.com可以查詢當地的日出時間。

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及水星本周正在舉行一場天空派對

這場行星盛會是一個有限的事件。NASA在6月的觀天更新中說道:“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裡,土星、火星、木星和金星將會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早晨的天空中–以至於金星和土星將在9月之前退出大多數觀察者的早晨天體。”

Sky & Telescope稱,6月24日上午是看到水星和其他行星的好機會。水星是太陽系中離太陽最近的行星,在這個時候應該更明亮,更容易被發現。如果你這個月只有一個早上起得很早那麼就選擇24日,這樣你就可以同時捕捉到水星和月亮,因為它們跟其他行星一起組成了一串天體寶石。

(0)
上一篇 2022-06-22 09:20
下一篇 2022-06-22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