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再獲8000萬美元融資

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是一家機器人蜂箱開發商,該公司於當地時間周三宣布為其旨在拯救全球蜜蜂種群的自動化解決方案獲得了8000萬美元的投資

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再獲8000萬美元融資

Insight Partners是一家總部設在紐約的投資和私募股權公司,曾投資過一些以色列公司,它主導了C輪融資,投資者還包括Sanad Abu Dhabi以及以色列私募股權投資集團Fortissimo Capital、Corner Ventures、lool ventures、Atooro Fund和Meitav Dash Investments。

Beewise成立於2018年,它開發了Beehome–一個太陽能供電的改裝集裝箱,其彙集了機器人技術、AI、成像技術、軟件平台和移動應用,用於全天候監測和照顧蜜蜂。該設備可容納多達24個蜂群並自動控制氣候和濕度條件、檢測和消除害蟲和寄生蟲、識別蜂群何時準備成群並在需要人類干預時發出警報,甚至還能收穫蜜蜂生產的蜂蜜。

“Beehome跟24個蜂群一起工作,每邊12個。而在中心,有一個機器人系統,通過利用計算機視覺、機器學習和神經網絡,全天候地移動和監測(蜂群),”Beewise聯合創始人兼CEO Saar Safra在去年8月接受以色列時報採訪時介紹道,“它分配食物、水,如果有疾病或害蟲,它知道是否太熱或太冷–機器人可以處理所有這些。”

他表示,實時控制和監測所有這些條件能夠提高產量、讓授粉變得更加有效並讓蜜蜂種群得到保護。

蜜蜂種群當然需要保護。因Safra所指的氣候變化、棲息地喪失、過度使用農業化學品、寄生蟎蟲和各種病原體的“完美風暴”,幾十年來蜜蜂數量一直在減少,世界上每年約有40%的蜂群在消失。

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再獲8000萬美元融資

在美國,養蜂人在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期間估計損失了45%的管理蜜蜂群,根據Bee Informed Partnership發布的最新損失和管理報告,這是有史以來第二高的年度損失。

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因為根據聯合國的說法–“世界上近90%的野生開花植物物種完全或至少部分依賴動物授粉,還有超75%的世界糧食作物和35%的全球農業用地(也是這樣)。”

此外,“授粉者對提供生物燃料(如菜籽油和棕櫚油)、纖維(如棉花)、藥品、牲畜飼料和建築材料的作物做出了貢獻。一些物種還提供材料,如用於製作蠟燭和樂器以及藝術和工藝品的蜂蠟。”根據World Bee Project介紹稱,這是一個總部設在英國的倡議,旨在推進各種技術的整合以幫助拯救蜜蜂。

Safra稱,技術是保護蜜蜂種群並幫助它們茁壯成長的一個亟需的解決方案。“實時治療和護理活的生物體有助於保持它們的強壯和健康。一個機器人可以整天做這件事;它不會感到累。而人類無法實時對待蜜蜂。如果有一個問題,你不知道它,直到你到了蜂巢。他們(養蜂人)需要開車到現場–如果他們有1000個箱子散落在各地,他們需要查看這些箱子以看看發生了什麼,但那是往往為時已晚,因為蜂群已經崩潰了。”

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再獲8000萬美元融資

有了Beehome,養蜂人可以在出現問題時立即採取行動,這意味着更多的蜜蜂保持活力,有更多的蜂蜜和更多的授粉。Safra表示,根據最初的內部調查結果,使用Beehome的蜂群可以將崩潰率降低到10%左右。

這位聯合創始人還表示,Beewise僱用了約70名熱衷於拯救蜜蜂的人。最新一輪的投資則是以色列農業科技創業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一輪,這使得該公司的總融資額達到1.2億美元。

除了周三的投資外,Beewise還宣布了一個重量更輕的Beehome版本,它配備一個更有效的餵食系統和更強大的太陽能電池板。

Safra在周三的聲明中說道:“我們是地球上唯一一家將精密機器人技術與包括人工智能和計算機視覺在內的世界上最創新的技術結合起來部署的公司以拯救蜜蜂。我們的Beewise團隊很高興得到C輪投資人的支持,他們理解我們對成功拯救蜜蜂和扭轉蜂群崩潰趨勢的執着、堅韌和熱情。”

以色列蜜蜂技術初創公司Beewise再獲8000萬美元融資

Safra表示,Beewise正在美國完成數千份訂單,並且在獲得資金后將能通過增加製造量來滿足市場需求、開發更多的產品迭代並進一步改善授粉狀況。

Insight Partners的負責人Daneil Aronovitz則表示,投資公司不僅資助了一家“具有神奇商業模式的公司,它還解決了我們星球所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0)
上一篇 2022-03-31 12:08
下一篇 2022-03-31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