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獲四項智能機外觀設計專利 展現略有不同的前後置攝像頭

2020 年 4 月,小米向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提交了一項智能機外觀設計專利,並於 7 月 2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在文檔中包含的 32 張圖像中,我們看到了四種不同的外觀設計,主要區別在於前攝與后攝的具體樣式。值得一提的是,四款型號中,有三款都沒有看到實體按鍵。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從型號 1 開始,這款智能機採用了居中的前置雙攝 + 幾乎無邊框全面屏設計,背面是帶有圓角矩形的后攝模組。屏幕從兩側曲面延伸,看不到實體按鍵,所以 SIM 卡槽和 USB-C 充電 / 數據端口都被放在了底部。

后攝位於背部左上角,高度突出於后蓋。豎直排布的三攝中有兩個而圓形鏡頭,底部則像是潛望式鏡頭的方形開孔,且旁邊安排了兩個額外的傳感器(或為副攝 / 深度傳感器)+ LED 閃光燈。

型號 2 的樣式與第 1 個非常相似,主要區別是居中的打孔屏前攝到底是一枚還是兩枚。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型號 3 的屏幕邊緣稍寬,這也是唯一帶有實體按鍵的版本。此外儘管型號 4 的邊框更窄,但四個邊角的稜角還是讓人不禁向其了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

型號 3 在全面屏左上角安排了 Infinity-O 開孔的前置單攝,音量調節與電源鍵都位於機身右側,且這次我們看到了位於設備頂部和底部的天線分隔帶,以及位於 USB-C 端口旁的揚聲器格柵。

儘管型號 3 看起來最為廉價,但它應該也是四種設計中最有可能推向市場的。最後,型號 4 再次選用了打孔雙攝,只不過和型號 3 一樣被安排在了全面屏的左上角,且看不到實體按鍵。

(0)
上一篇 2021-07-04 08:30
下一篇 2021-07-04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