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Ventura 移除了網絡位置功能

蘋果在 macOS Ventura 中重新設計了系統偏好設置 app,在最新的測試版中,蘋果將網絡位置功能移除。這個功能可以允許用戶在不同的網絡設置組之間快速切換。蘋果支持文檔中提到的使用情況包括:

macOS Ventura 移除了網絡位置功能

遇到下列情況時,這種在不同網絡設置組(位置)之間進行切換的功能非常有用:

您在工作場所和家中使用相同類型的網絡(例如,以太網),但在工作場所使用的設置不允許您的 Mac 自動連接到家中的同類型網絡。

您的 Mac 在工作場所和家中連接到多種類型的網絡服務(例如,Wi-Fi 和以太網),但在工作場所,您希望自己的 Mac 先嘗試連接到以太網網絡,而在家中,則希望先嘗試連接到 Wi-Fi 網絡。換言之,您希望針對每個位置設置不同的網絡服務順序。

您的 Mac 無法連接到網絡,因此您想要快速重設您的網絡設置以進行測試,同時不希望丟失當前的網絡設置。

有開發者向蘋果遞交 Bug 報告,但蘋果的回應是功能設計如此,這意味着 macOS Ventura 正式版也不會有網絡位置功能了。蘋果命令行工具 networksetup 仍然存在,如果有第三方開發者想要開發類似網絡位置的功能,也是可以實現的。

(0)
上一篇 2022-08-13 10:46
下一篇 2022-08-13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