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103穩定版將於今天發布 將顯著改善頁面加載速度

Chrome 103 穩定版將於今天發布,新版本主要新特性包括通過預渲染機制可以顯著改善頁面加載速度、在 Web Share 中新增對 AVIF 文件的支持、以及支持本地字體訪問等。

Chrome 103穩定版將於今天發布 將顯著改善頁面加載速度

● 預渲染機制

該機制將替代 No State Prefetch,它更安全,但並沒有真正提供顯着的性能優勢。這就是為什麼 Google 回到繪圖板上支持“103 Early Hints HTTP”響應代碼。Google對這項工作的描述如下:

HTTP/2 引入了服務器推送的概念,這是一種允許服務器搶先向客戶端發送數據的機制。服務器推送旨在提高站點性能。從那以後的幾年裡,開發人員通常更喜歡從 Web 交互的客戶端進行預加載。 103 個早期導航提示提供了一種新方法。

這應該會顯着提高網頁加載速度,減少資源佔用,提高代碼複雜性,並解決此方法初始版本中存在的安全和隱私問題。頁面加載也將通過 Chrome 103 中的新推測規則得到改進,該規則將提供“靈活的語法來定義哪些傳出鏈接有資格在導航前推測準備好”。

● Web Share 中新增對 AVIF 文件的支持

現在 Web Share 支持 AVIF 文件(.avif 擴展名)。 AVIF 是一種比 JPEG 更有效的格式,Google 希望在 Web Share 中支持它可以進一步使用它。

● 本地字體

另一個受到 Web 開發人員歡迎的 Chrome 103 功能是 Web 應用程序能夠使用本地字體來顯示內容。以前,必須實施繁瑣的解決方法,包括將字體文件上傳到 Web 應用程序的服務器。

● Federated Credentials Management (FedCM) API

聯合憑證管理 (FedCM) API 正在進行初步測試。這是 Google通過允許用戶使用聯合身份提供者登錄 Web 應用程序來改善 Chrome 隱私的又一舉措,並將權限級別的詳細信息傳達給用戶。

● 開發者改進

談到開發人員可能比消費者更感興趣的細節,AbortSignal 對象正在獲得一個新的 timeout() 方法,它以毫秒為參數,一個 JavaScript API 可以直接修改 ARIA 屬性,一個原始的 deflate 壓縮方法流, 一個 Element.isVisible() 方法,其功能完全符合其名稱的含義,以及 Web 應用程序自動忘記串行端口的能力。

Chrome 103 還將通過在 URL 更改后立即觸發 popstate 來與 Firefox 的行為保持一致,您可以在此處找到技術細節。最後,這次開發者試用了三個功能。參加開發人員試用意味着需要從標誌中啟用它們。它們如下:

Focusgroup

Fullscreen Capability Delegation

Support visual-box on overflow-clip-margin

Chrome 103 將於今天晚些時候開始推出。如果它在一天中沒有自動為您更新到版本 103,請轉到幫助 > 關於 Google Chrome 以在更新可用時觸發更新。

Chrome 103穩定版將於今天發布 將顯著改善頁面加載速度

(0)
上一篇 2022-06-21 18:13
下一篇 2022-06-21 18: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