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聯想ThinkPad X13s開箱和初體驗

國外科技媒體 OnMSFT 近日對聯想的新款 ThinkPad X13s 進行了評測,這是一款打造 Windows on ARM
的旗艦筆記本系統,使用高通的驍龍 8cx Gen 3 SoC。
聯想官方售價為 1439 美元,加上含稅和快遞費用后實際購入價格接近 1500
美元,配備了 32GB 內存和 512GB PCIe SSD。

該筆記本屏幕支持觸控,分辨率為 1920 x 1200,額定亮度為 300 尼特。電源按鈕上還有一個 500 萬 Windows Hello IR 網絡攝像頭和一個指紋讀取器。本次該媒體購入的是非 5G 版本,SSD 可以後續升級,但是內存是焊死的無法升級,搭載 Windows 11 Pro 系統。

010ary7b.webp

初體驗

在撰寫評測文章的時候,該媒體僅上手體驗了 1 天時間,因此沒有辦法做到深入的探索。該媒體測試了包括 Geekench 5、Visual Studio 2022(ARM 版本)和 Chrome 中的 Web 瀏覽。後續還將會提供完整的評測文章。

● 網頁瀏覽

對於網頁瀏覽,這款 ThinkPad 非常適合。由於 Microsoft Edge 針對 ARM 進行了優化,這並不令人意外。 Chrome 瀏覽器也表現得很高效,該媒體編輯沒有注意到任何減速或其他問題。 Microsoft Edge 和 Chrome 並排運行,就像基於 Intel 的系統上一樣,並沒有凍結。

gvzs0642.webp

他認為在這台機器上瀏覽網頁的一般性能會很棒。僅打開幾個 Edge 選項卡以及其他幾個系統應用程序,8cx Gen 3 的利用率幾乎沒有超過 6%。我也可以說仿真在我早期的測試中也很有效。像 Chrome(尚未 ARM 優化)這樣的應用程序不會佔用那麼多 CPU 使用率。

● GeekBench 5

ThinkPad X13s 的單核成績為 1118 分,多核成績為 5776。這是幾代人之間的巨大差異,因為帶有 Snapdragon 8cX Gen 2 的 Flex 5G 獲得了 698 的單核分數和 2551 的多核分數。正如我 Twitter 上的某個人指出的那樣,即使是 Windows 筆記本電腦,這也是一個適中的分數。

不過,與 M1 MacBook Air 相比,它確實落後了。 M1 MacBook Air 的單核得分為 1706,多核得分為 7420。

● Visual Studio 2022

該媒體編輯安裝該應用程序的 ARM 優化版本的預覽版,並且在大約 18 分鐘內下載並安裝了所有三個開發人員工作負載。由於他不是開發人員,也不打算使用此設備進行編碼。該應用程序將正常運行,因為它已在預覽中進行了優化!在其他開發人員領域,該設備運行適用於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統,並且還支持 Hyper-V。

mp1bnp16.webp

小結

到目前為止,我對我的新 ThinkPad X13s 印象深刻。總體而言,鎂合金的製造質量非常好,就像 ThinkPad 一樣,雖然有點像“塑料”,以保持輕巧纖薄的外形。總的來說,這絕對是一款優質的筆記本電腦,而不是像 Galaxy Book Go 5G 這樣的廉價筆記本電腦。

z6sz5v2d.webp

(0)
上一篇 2022-06-21 12:21
下一篇 2022-06-21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