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基因研究提出了治療老年性聽力損失的新目標

一項新發表的薈萃分析發現了10個新的基因變體,它們引發了跟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研究結果表明,耳朵中被稱為“血管紋”的部分可能在聽力障礙中起作用。跟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相當普遍,大多數人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是衰老的一個常規預期部分。

4750935184_b0c52d3b28_c.jpg

但許多研究人員認為它不一定是這樣的,最近的研究指出了預防聽力損失的新方法,甚至可以在聽力惡化后恢復聽力。

目前,治療跟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的大量研究都集中在恢復那些內耳的感覺耳毛細胞上。解釋隨着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聽力損失的最常見的假說是這些耳毛細胞的退化。

但這並不是流傳的唯一假說。

據了解,在耳蝸內有一個叫做血管紋的結構。這個結構對我們的聽力起着重要作用,一些研究人員長期以來一直懷疑跟年齡有關的血管條紋退化可能影響聽力損失。

這項新研究的論文共同主要作者Christopher Cederroth指出:“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人們就假設血管紋可能在人類的聽力損失中起作用,但直到今天還缺少這方面的分子證據。”

這一新證據來自於一項包含17項研究和超70萬人的薈萃分析。研究人員正在尋找跟聽力損失有關的基因,他們發現了48個跟損傷有關的重要變體,其中10個是全新的。

大型基因研究提出了治療老年性聽力損失的新目標

最有趣的是,許多跟聽力障礙相關的基因都在跟血管紋相連的耳蝸部分中表達。這提供了很好的證據,即證明耳朵中的這一結構在跟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中起着某種作用。

研究人員明確強調,聽力損失是一種深層次的異質性疾病,大量不同的因素可能導致個人的老年聽力損失。據認為,遺傳因素在一個人跟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傷中佔36%至70%,而環境或生活方式因素則占其餘部分。

因此,這項研究並沒有指出導致老年聽力損失的單一神奇的萬能原因。相反,它提供了很好的證據–表明血管紋路的退化起了一定的作用,這一知識將有助於研究人員確定新的藥物或基因療法的目標從而在未來防止聽力損失。

“我們的發現確定了10個與聽力損失有關的新基因。這項研究指出了我們可以為篩選目的、藥物開發、甚至未來的基因治療而瞄準的基因。這項研究為最終改善針對聽力損失的療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Frances Williams說道。

(0)
上一篇 2022-05-17 11:59
下一篇 2022-05-17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