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在線股價大跌 券商提示有這些風險

新東方雙語直播帶貨爆火后,新東方在線(01797.HK)股價一路走高,然而最近兩個交易日,股價出現大幅回調。6月20日港股開盤,新東方在線在短暫拉升后持續走低,截至收盤,新東方在線股價報16.98港元,下跌32%,總市值170億港元。此前一個交易日(6月17日),新東方在線股價跌幅為12.6%。

圖片.png

新東方在線憑藉直播間熱度,漲幅高達近700%,直接抹去2021年以來所有跌幅,港股交易平台甚至有用戶分享收益超500%的業績圖。然而在新東方在線討論火熱、股價暴漲時,已有外資機構進行逢高減持。

Wind數據顯示,6月15日與6月16日,摩根士丹利分別減持3531.45萬股和3668.89萬股,分別涉資5.85億港元和10.49億港元;滙豐銀行在6月14日、6月15日分別減持366.65萬股、701.71萬股,涉資3937.82萬港元、1.16億港元;摩根大通在6月17日減持1545.04萬股,涉資3.86億港元。

另外,花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德意志銀行、盈透證券等機構也均在新東方在線股價飆升時進行了大幅減持。

與此同時,南向資金與中資證券經紀商持續買入。Wind數據顯示,深市港股通在6月14日之前持有新東方在線股數為1.1億股左右,在6月14日增至1.24億股,6月15日增至1.75億股,6月16日增至2.12億股。

新東方在線股價大跌 券商提示有這些風險

一位券商分析師對記者表示,新東方在線本身英語培訓業務已經沒有太大增長空間,未來的市值空間取決於東方甄選。自6月初股價暴漲以來,目前新東方在線市值實際已經處在高估階段。

近期,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在談到東方甄選熱度時表示,“做東方甄選很難說是一個戰略。我一直說,事情做成了就是戰略,做不成再大的戰略也沒用。所以,東方甄選最多就是在摸索一條出路,從情懷來說,我們堅持做一件對的事情。”

俞敏洪稱,團隊一直受到社會各界的各種質疑。“有同情的,有譏諷的,有惋惜的,但很少有人覺得新東方能夠做成功。”他表示,“當然這也可能是一時的熱鬧,但我確實希望東方甄選能夠從此打開局面。”

6月17日,招商證券發布研報,對新東方在線下調評級至中性,原因是目前估值過於激進。研報認為新東方在線當前估值需要對應直播帶貨業務近3000萬元的日均GMV及35倍市盈率,這一外推假設過於激進,因此將評級下調至中性。

另外,中信證券提醒,新東方在線短期因業務出現拐點股價自底部上漲較多,存在回落風險;公司業務拐點初顯,需要時間以證明穩定性;當前公司市場關注度極高,需要關注日度GMV波動對短期股價影響;公司在供應鏈管理能力方面尚需積累和驗證。此外,還存在直播電商和教育行業政策變化、直播電商業務流量下滑或流量成本上升、主播團隊流失導致流量流失、產品質量或品控問題導致的聲譽影響等風險。

(0)
上一篇 2022-06-21 01:10
下一篇 2022-06-21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