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創紀錄貶值:日本購買iPhone 13比均價便宜約1300元

6月21日消息,據@央視財經 報道,今年以來,日元匯率進入下行通道。進入6月中旬以後,更是創下歷史性的低值。在該背景下,許多在日本的外國人大舉“掃貨”。日媒分析,本輪日元貶值對日本經濟來說“弊大於利”,媒體稱,對於很多外國人來說,眼下的日本是個“低價之國”。如因日元大幅貶值,以iPhone為代表的消費電子產品價格走低。

據了解,當地研究機構發布的數據顯示,128G版本的iPhone 13在日本的售價為98800日元,相當於大約4900元人民幣,與其他國家的平均價格相比,便宜了約合1300元人民幣。

同時,一位因工作來到日本的瑞典人表示,自己這幾天在日本的蘋果商店購買了iPad Pro、Apple Watch。

此外,部分日本企業開始將生產基地從海外轉回國內。有分析人士指出,與日元貶值推動出口增加的正面效果相比,油氣等能源進口價格飆升帶來的負面影響更為明顯。

日元創紀錄貶值:日本購買iPhone 13比均價便宜約1300元

(0)
上一篇 2022-06-21 02:10
下一篇 2022-06-21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