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在線遭騰訊大筆減持:套現超7億港元 股價重挫32%

據港交所文件顯示,騰訊在上周大幅減持了所持新東方在線股權,持股從9.04%大幅下降到1.58%。騰訊此次減持分為兩筆,其中一筆減持涉及股份3899萬股,減持均價為9.6755港元,套現3.76億港元。騰訊另一筆減持涉及3561萬股,減持均價為11.66港元,套現4.15億港元。以此計算,騰訊一共套現超過7億港元。

新東方在線遭騰訊大筆減持:套現超7億港元 股價重挫32%

新東方在線2022年6月9日至6月17日公司股價大漲期間,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德意志銀行、盈透證券等多家境外大行對新東方在線進行大幅減持。其中,摩根士丹利,已近乎實現清倉式減持。

在一系列機構股東大幅減持的背景下,新東方在線今日股價大幅下挫32%,收盤價為16.98港元,市值為169.92億港元。

這之前,新東方直播意外走紅,新東方在線股價從2022年5月最低2.84港元,快速提升,尤其是2022年6月10日至6月16日,新東方在線迎來超400%的暴漲行情,股價從6.23港元一度漲至33.15港元。

新東方在線遭騰訊大筆減持:套現超7億港元 股價重挫32%

新東方在線股價迅猛上漲的背後,捧紅了董宇輝。這位從前的新東方英語名師、如今的帶貨主播,直播時提到以前新東方的同事,多次哽咽,一度背過身去連聲說“對不起,失態了”,在微信朋友圈獲得不少好評。

有文章復盤董宇輝的爆紅、新東方股價的翻盤,稱與其說是天時地利的奇迹,不如說是順應了平台“造頂流”的希冀。新東方在線甚至被讚譽為勵志典型——天最黑的時候就是黎明,但只再堅持一下,天就亮了。

但在行業和媒體喧囂的背後,投資機構卻是出乎尋常的冷靜,看到了絕佳的解套“逃頂”機會,在大眾的盲目樂觀中,快速的實現套現走人,空留下眾多的散戶成了“韭菜”。

投資機構集體減持新東方在線的背後,可能有2點原因:

1,儘管直播賣貨很火,新東方直播和董宇輝很熱,但整個賽道充滿了不確定性,薇婭、李佳琦啞火,羅永浩離場,此時新東方在線股價爆火,但新東方直播賣貨的商業模式還有待驗證的情況下,可以提早獲得利益;

2,新東方在線的主營業務依然是在線教育,整個行業處於低谷,已經被套牢很久的投資機構終於抓到了獲利出逃的機會。

如此來看,新東方在線的轉型之路不一定會太順利,還會艱難探索。在投資機構紛紛撤退後,只留下了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苦苦奮鬥。

(0)
上一篇 2022-06-20 20:11
下一篇 2022-06-20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