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M2首發缺席 蘋果仍有望為後續芯片引入AV1編解碼器

蘋果在本月早些時候的 WWDC 2022 開發者大會期間發布了新一代 M2 SoC,以及首發搭載該系列芯片的 13 英寸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機型。上周,Geekbench 基準測試數據庫已經曝光了後者(設備代號 Mac 14,7)的跑分成績,實測表明蘋果並沒有在 M2 的性能宣傳上誇大其詞。遺憾的是,這代芯片缺失了對 AV1 編解碼器的支持。

1.jpg

Neowin 援引官方新聞稿稱:M2 SoC 最高支持 8K 分辨率的 H.264(AVC)和 H.265(HEVC)、以及蘋果主推的 ProRes 視頻格式。

● 媒體引擎中包含了一個更高帶寬的視頻解碼器,支持 8K H.264 和 HEVC 視頻格式。

● 此外蘋果強大的 ProRes 引擎,能夠流暢播放多路 4K / 8K 視頻流。

尷尬的是,作為開放媒體聯盟(AOMedia)聯盟的成員之一,蘋果仍未在 M2 SoC 中引入該聯盟自 2018 年以來就一直力推的 AV1 編解碼器。

2.jpg

好消息是,從 AVFoundation 核心媒體框架庫的最新爆料來看,這種情況或很快迎來改變 —— 可知其引入了一個被稱作“kCMVideoCodecType_AV1”的新全局變量。

據悉,AVFoundation 是蘋果用於在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上的視聽 / 移動媒體處理框架。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蘋果開發者文檔以深入了解。

此前包括英特爾在內的競爭對手已率先在自家產品上引入對 AV1 視頻格式的硬件編解碼支持,至於蘋果是否會在後續的 M2 系列 SoC 中引入(硬件或軟件加速),還請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蘋果M2芯片Geekbench跑分曝光:CPU溫和改進 GPU大漲50%

(0)
上一篇 2022-06-20 15:12
下一篇 2022-06-20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