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長咬運動員金牌拍照 奧組委:為其換新獎牌 費用市長負責

在奧運會頒獎典禮中,有許多運動員都喜歡用嘴咬着金牌拍照。不過,如果自己的金牌卻被別人咬了,不知道運動員心裡作何感想。據媒體報道,由於日本運動員后藤希友的金牌被名古屋市市長咬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等機構最終決定為其換一枚新獎牌,而由此產生的費用則由當事市長自掏腰包(視頻)。

據悉,8月4日,獲得東京奧運會壘球項目冠軍的日本選手后藤希友在訪問自己的故鄉名古屋市政府時,在互動中將金牌帶在市長脖子上后,市長突然拿起金牌咬了一口。

而市長的對於這一舉動卻引發了爭議,日本民眾紛紛指責表示不滿,希望奧組委為運動員換新金牌。而名古屋市政府也因此,收到了數千件投訴。

針對該事件,東京奧組委曾表示,只有存在製造瑕疵的獎牌才能免費換新,因為其他原因(包括因為用牙咬而留下痕迹)導致的損傷,並不會負責換新。

不過,隨着該事件的持續發酵。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東京奧運會組委會等機構協商后決定,將會為後藤希友換一枚新金牌。

對於換新獎牌而產生的費用,則由咬金牌的市長負責。而後藤希友本人也表示同意更換金牌,並會配合完相關流程。

據了解,由於疫情等原因,今年東京奧組委特意提醒運動員們,獎牌的用料來自舊家電和舊手機,“沒必要咬”獎牌。

東京奧運會為了環保地造獎牌,早在2017年就開始舉全國之力,回收舊家電和舊手機,提取出了32公斤黃金、3500公斤白銀和2200公斤青銅。

8a2fe7e3dd874c9085bc08acc5b04e4f.png

(0)
上一篇 2021-08-12 17:56
下一篇 2021-08-12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