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蘋果公司為阻止美國監管App Store政策正組織“積極的”遊說活動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周二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蘋果公司在試圖挫敗美國監管App Store政策的立法時,集合了全部遊說力量。根據監督組織Campaign for Accountability下屬的Tech Transparency Project審查的文件,蘋果公司在亞利桑那州、佐治亞州、北達科他州和其他州採用了”積極”的遊說策略,在這些州的擬議立法威脅到現有的App Store政策,從而動搖了人們的看法。

44276-85989-210907-AppStore-xl.jpg

雖然各州的法案略有不同,但大多數批評蘋果公司處理應用程序商店的立法者都在推動取消對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限制,並加強對市場的傭金結構的審查。

雖然周二公布的文件更像是以前對此事報道的總結,其中大部分是基於過去的TTP和CfA調查,但也有一些新的啟示沒有被報道出來。此外,還包括遊說者、立法者和外部律師事務所的電子郵件往來。

其中一個新聞與亞利桑那州提出的法案有關。SB1642和HB2005法案於2月提出,試圖允許開發者進入第三方應用內支付系統,蘋果與Google一起強烈反對這一變化。

據TTP報道,蘋果公司的說客Stuart Goodman與右翼團體合作,在這個問題上向共和黨人施壓。在審議立法時, Goodman向亞利桑那州眾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發送了美國立法交流委員會((ALEC)主席 Michael Bowman和美國人稅收改革組織負責人Grover Norquist的信件,警告說這些提案可能被理解為政府過度擴張,會損害消費者。

ALEC的信最初是發給北達科他州的立法者,該州在2月份拒絕了一項類似的法案(由Epic Games的說客起草)。一位蘋果公司的說客還將這封信發給了佛羅里達州的一位代表,儘管該州沒有任何應用程序商店的立法需要投票。

ALEC以禁止”庇護所城市”、加強槍支權利和促進氣候變化否認主義而引起爭議,對蘋果來說是一個奇怪的夥伴,因為蘋果在過去十年中一直在推動大規模的環保舉措,並大力推動移民改革。

亞利桑那州在3月份拒絕對有爭議的HB2005修正案進行投票,在經過激烈的遊說後有效地將其擱置。

在佐治亞州,來自共和黨公司Fierce Government Relations的蘋果公司遊說者Tyler Stephens致函該州總檢察長Christopher Carr,對眾議院和參議院的一對法案的合憲性表示擔憂,這些法案將迫使蘋果公司允許第三方應用商店在iOS上運行。第一方支付系統也是該立法的目標之一。

根據TTP的調查結果,上個月的報告稱,蘋果公司的遊說者威脅要退出對一所傳統黑人大學的2500萬美元投資,以及與起亞公司在喬治亞州建立的”可能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作關係”。

經過有針對性的遊說,以及TTP所稱的州總檢察長的”令人驚訝的討好”行動,這些法案未能得到推進。

蘋果公司正面臨著對其應用程序商店做法的深刻審查。除了州一級的提案外,該公司正在與世界各地的一系列訴訟和監管調查作鬥爭,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在8月推出了遏制應用程序商店主導地位的措施。

在繼續在許多方面“鬥爭”的同時,蘋果公司正在逐步做出讓步,以慢慢重塑應用商店的政策。上個月,蘋果公司與一群反對應用商店收費和傭金的集體訴訟中的開發者達成了協議。如果獲得批准,該協議將為小型開發者創建一個1億美元的基金,更重要的是,允許應用程序製造商與客戶聯繫其他付款方式。

最近,蘋果公司上周宣布計劃允許“閱讀器”類應用程序提供訪問外部網站的鏈接,讓用戶設置或管理帳戶。這一變化將在全球範圍內生效,是為了結束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對應用程序商店政策的調查。

(0)
上一篇 2021-09-08 10:08
下一篇 2021-09-08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