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多年的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回到Windows 11系統

2017年12月19日微軟推出Windows 10 Preview Build 17063版 ,  在此版本微軟增加新功能被稱為Sets 集。集功能基於Microsoft Edge瀏覽器且同時支持資源管理器和Office軟件,可以在瀏覽器里同時啟用多個標籤。也就是說在瀏覽器里窗口裡可以同時打開不同類型的資源窗口,包括但不限於網頁、文件夾以及各種文檔。

這是個非常具有創新性的新功能,可惜在後續測試中微軟砍掉該功能,畢竟彼時微軟的Microsoft Edge瀏覽器已經半死不活,估計當時微軟就開始計劃放棄自己的內核轉向Chromium,所以這個基於微軟自己內核的Sets功能也被無限期擱置。

被砍多年的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回到Windows 11系統

現在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已回歸:

在剛剛推出的Windows 11 Dev Build 22572版中,有開發者發現微軟將文件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隱藏起來,微軟在博客里並未提到這個功能應該是還沒準備好發布。但是我們可以通過ViveTool工具進行開啟,開啟后即可在資源管理器里以選項卡形式同時打開多個子文件夾。

稍顯遺憾的是目前應該是開發初期所以還無法使用Alt+Tab快速切換,也就是暫時只能通過鼠標點擊來切換。後續支持快捷鍵組合進行切換后應該可以顯著提高用戶操作效率,如果需要在多個文件夾間切換將變得非常容易。

被砍多年的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回到Windows 11系統

心心念念的功能回歸:

文件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始終都是藍點網最期待的功能,因為同時打開多個文件夾和軟件窗口切換較麻煩。尤其是同時打開多個文件夾的情況下需要挨個鼠標點擊效率太低,支持選項卡模式后所有文件夾均一目了然。現在雖然也可以通過Ctrl+Tab進行切換但會摻雜其他窗口,所以效率還是有些欠缺。

後續新的選項卡模式支持快捷鍵的話直接切換也可以更方便,當然雖然現在還沒有支持快捷鍵但後面微軟肯定會支持快捷鍵操作。有興趣的用戶請升級最新開發版然後使用ViveTool開啟此功能,ViveTool神器下載地址和使用方法請點這裡。

#開啟文件資源管理器選項卡功能.vivetool addconfig 34370472 2#刪除文件資源管理器選項卡功能.vivetool delconfig 34370472 2

被砍掉的Sets集功能:

被砍多年的資源管理器選項卡模式回到Windows 11系統

(0)
上一篇 2022-03-10 09:58
下一篇 2022-03-10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