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RNA治療可在心臟病發作后將小鼠心臟修復至“接近正常”

休斯敦大學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幫助心臟發作后的心臟細胞再生的新技術,使用mRNA使細胞恢復到幹細胞的狀態。對小鼠的測試顯示,心臟病發作一個月後,心臟功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L1FXZ]%M%V4YJX]8J[{1A(I.png

與身體的大多數組織不同,心臟細胞在受傷后再生的能力有限。這就是為什麼心臟病發作如此致命的一個重要原因–之後,會形成非跳動的疤痕組織,這可能導致進一步的發作並最終導致心力衰竭。

近年來,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如何通過細胞再生來修復受損的心臟,其中使用胎盤幹細胞、將結構細胞重新編程為能夠跳動的細胞或使用幹細胞信使誘導心臟自我修復取得了一些成功。其他研究人員已經確定了轉錄因子,可以讓心臟細胞重新開始複製。

4972.jpg

在新的研究中,休斯敦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了另外兩個突變的轉錄因子,即Stemin和YAP5SA,它們可以提高稱為心肌細胞的心臟細胞的複製速度。在實驗室培養的小鼠細胞中進行的測試顯示,Stemin激活了心肌細胞的幹細胞樣特性,而YAP5SA則通過促進器官生長來推動這一進程。

這兩個轉錄因子是通過合成mRNA傳遞給心臟細胞的。這種技術廣泛用於COVID-19疫苗,通過指示細胞核糖體產生某些蛋白質–在這種情況下是Stemin和YAP5SA。

4882.jpg

在其他測試中,研究小組在心臟病發作后將含有轉錄因子的mRNA注射到活體小鼠的心臟中。在24小時內,動物的心臟細胞的複製至少增加了15倍,這大大改善了心臟功能。

研究的主要作者 Robert Schwartz說:“當這兩種轉錄因子被注射到梗塞的成年小鼠心臟時,結果令人震驚。實驗室發現心肌細胞在一天內迅速繁殖,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心臟被修復到接近正常的心臟泵血功能,幾乎沒有疤痕。”

與任何動物研究一樣,這些結果不一定適用於人類,但該團隊表示,這種基因療法有可能最終用於治療人類的心臟病。

該研究發表在《 The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Aging》的兩項研究中。

(0)
上一篇 2022-06-20 15:12
下一篇 2022-06-20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