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被將被納入恒生指數:8月26日生效

8月12日,理想汽車正式登錄港交所,發行1億股,每股定價118港元,每手100股,但令大家都沒想到的是,原本在市場一片火熱的理想汽車上市首日就破發。截至今日收盤,理想汽車股價報114.6港元,當日下跌超2%,當前市值為2351億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從上市前兩天的成績來說,理想的表現不算出色,但是其潛力還是十分巨大,已經被選入恒生指數

93ee010d-2660-43fb-b938-438e6003deb0[1].png

根據今日恒生指數公司發布顯示,理想汽車符合相關指數的快速納入規則要求,將於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收市后被納入恆生綜合指數、恆生消費品製造及服務業指數,並於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起生效。

可查資料顯示,只要新上市股票在首個交易日市值位列現有恆生綜合指數成份股的前10%,該股票會在上市之後第10個交易日,被納入恆生綜合指數及其分類指數,這也意味着該股成為香港股市最優質的資產之一。

另外,國內外不少專業投行也對理想汽車表現了認可,日前高盛的研報顯示,該行首予理想汽車買入評級,並納入確信買入名單,目標價240港元。

高盛認為,通過設想和創造令人信服的電動汽車消費者體驗,以及願意承擔非常規技術的風險和創新行動,公司正在將自己與中國更廣泛的汽車製造行業區分開來。

(0)
上一篇 2021-08-13 18:25
下一篇 2021-08-13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