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痛批亞馬遜與Facebook排擠FTC主席:你們心裡有鬼

以伊麗莎白-沃倫為首的幾位美國參議員周三抨擊了Facebook和亞馬遜試圖讓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新任主席莉娜·汗(Lina Khan)退出涉及他們的反壟斷案件的行為。沃倫在致Facebook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和亞馬遜CEO安迪-傑西的一封信中說,這些公司試圖讓莉娜·汗靠邊站,是因為他們“害怕”她在反壟斷法方面的專業知識。

美議員痛批亞馬遜與Facebook排擠FTC主席:你們心裡有鬼

另外三位參議員普拉米拉·賈亞帕爾(Pramila Jayapal)、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和科里·布克(Cory Booker)也在這封信上籤了名。

這些參議員表示,Facebook和亞馬遜試圖排擠莉娜·汗的做法“只會讓人覺得,你們在試圖欺凌監管機構、解除聯邦貿易委員會的武裝、逃避問責,而不是加強道德標準。”

莉娜·汗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2017年曾發表一篇題為《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的論文,她在6月15日被任命為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當月晚些時候,亞馬遜向聯邦貿易委員會提交了一份25頁的請求,要求將汗從涉及該公司的任何裁決中排除。Facebook也在7月份提出了類似請求。兩家公司都表示,莉娜·汗過去對他們有偏見。

但沃倫等參議員在信中寫道:“你們真正擔心的似乎是汗主席的專業知識和對聯邦反壟斷法的解釋。”

他們補充說:“認為聯邦道德法律禁止汗主席行使其專業技能是不合邏輯的,也不符合相關法規的明確措辭,也不符合聯邦貿易委員會道德官員對迴避要求的解釋。”

沃倫還發推稱:“亞馬遜和Facebook想讓FTC的莉娜·汗出局,迫使FTC陷入僵局,並逃避他們反競爭行為的責任。”

在信中,參議員們還要求兩家公司披露其律師中有多少人曾在聯邦貿易委員會、司法部或州總檢察長手下工作,以及有多少說客曾在國會工作。

(0)
上一篇 2021-08-06 10:13
下一篇 2021-08-0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