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為波音Starliner ISS飛行任務選擇了兩名宇航員

NASA將讓兩名宇航員試飛員搭乘該機構的波音乘員飛行測試(CFT)任務前往ISS,他們將在地球以外的地方生活和工作約兩周時間。CFT指揮官Barry”Butch”Wilmore–NASA在2020年10月被任命的主要機組成員–將加入NASA宇航員Suni Williams,後者將擔任飛行員。

NASA為波音Starliner ISS飛行任務選擇了兩名宇航員

Williams之前在被指派擔任NASA波音Starliner-1任務的指揮官時擔任了CFT的後備試飛員,這將是該飛船認證后的首次任務。作為CFT飛行員,Williams取代了NASA宇航員Nicole Mann,她最初在2018年被分配到該任務,後來被重新分配到NASA 2021年的SpaceX Crew-5任務中。

根據目前的空間站資源和日程安排需要,由兩名宇航員試飛的短時任務足以滿足NASA和波音對CFT的所有測試目標,其中包括展示Starliner安全飛行往返空間站的載人作業任務的能力。為了防止乘員運輸到空間站的意外事件,NASA可以將CFT的對接時間延長到6個月,如果需要以後可以再增加一名宇航員。

NASA宇航員Mike Fincke–該機構之前被指派為CFT的聯合行動指揮官現將作為後備航天器測試飛行員進行培訓並仍有資格被指派到未來的任務中。由於保留了飛行測試負責人的職位,Fincke的獨特專長將繼續使團隊受益並在Starliner認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NASA為波音Starliner ISS飛行任務選擇了兩名宇航員

NASA約翰遜航天中心宇航員辦公室主任Reid Wiseman說道:“Mike Fincke將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九年奉獻給了這些波音的首次任務,Suni則奉獻了最後七年。自2020年以來,Butch作為飛船指揮官帶領團隊做了了不起的工作。很高興看到Starliner在上個月的軌道飛行測試-2(OFT-2)任務中成功前往國際空間站。我們都期待着為Butch和Suni飛行首次載人的星際客機任務而歡呼。”

Wilmore、Williams和Fincke以前都曾作為長期乘員在空間站上飛行過。

NASA宇航員Jeanette Epps繼續為即將在Starliner -1上進行的長期飛行任務做準備。NASA還為Epps確定了在SpaceX載人龍飛船上的備份飛行機會以獲得額外的調度和資源靈活性。Epps已經開始在SpaceX載人龍飛船上進行交叉培訓從而為這種可能性做準備。

與此同時,NASA和波音正在繼續進行OFT-2數據審查,並與此同時評估未來CFT發射機會。在成功完成無人駕駛的OFT-2任務后,Starliner乘員艙已返回位於佛羅里達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波音商業乘員和貨物處理設施,它將在那裡進行系統檢查和車輛檢查。Starliner團隊正在向NASA提交初步的試飛數據並共同確定載人飛行前的工作。這些工程和計劃審查預計將持續數周,並最終在7月底根據航天器的準備情況、空間站的調度需求和東部靶場的可用性進行發射日程評估。

“Starliner和Atlas V在OFT-2的所有階段都表現良好,現在我們正在有條不紊地檢查每個系統以確定在CFT之前需要升級或改進的地方,就像我們對其他載人飛行所做的那樣,”NASA商業載人計劃經理Steve Stich說道,“此外,在擁有第二個空間站乘員運輸系統的道路上,Butch、Suni和Mike對Starliner的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載人飛行測試中,波音的Starliner將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41發射台上搭載聯合發射聯盟Atlas V火箭發射。

在成功的CFT任務之後,NASA將開始對Starliner航天器和系統進行最後的認證過程以便向空間站執行乘員任務。定期、長時間的商業乘員輪換任務使NASA能繼續在軌道實驗室上進行重要的研究和技術調查。這種研究使地球上的人們受益並為未來探索月球和火星奠定基礎。

(0)
上一篇 2022-06-20 10:00
下一篇 2022-06-20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