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遭重擊:Rivian等去年上市科技公司下跌超70%

科技股在 2022 年美國股市遭受了全面的打擊。對於那些在 2021 年首次上市的公司來說,下跌趨勢尤為明顯。在 CNBC 追蹤的 53
家去年通過 IPO 或直接上市的科技相關公司中,除 3 家外,其他公司現在的交易價格都低於其發行價(IPO)或開盤價(直接上市)。

3tv56agl.webp

超過一半的公司已經下跌了至少 50%。這包括一些最引人注目的名字,如交易應用程序 Coinbase 和 Robinhood,電動汽車製造商 Rivian,雲軟件供應商 UiPath 和金融科技公司 Marqeta 和 Toast。它們的價值都損失了 60% 以上。

拋售始於去年年底,因為通脹飆升和對利率上升的擔憂,將投資者從倍數最高的風險資產中擠出。在俄烏衝突后,2 月份的跌勢加劇,在市場消化了美聯儲的評論和基準利率上調半個百分點后,上周晚些時候接近恐慌性拋售的區域。

納斯達克指數周一下跌4.3%,收於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上周五,這個科技重鎮指數連續第五周收跌,是2012年以來最長的連跌記錄。

那些打算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的公司沒有興趣繼續走這條路。這是因為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以反映過去幾年市場狀況的估值進行了風險融資,因為科技行業正處於長達十年的漲勢尾聲。今天上市將需要對他們的業務進行全面的重新評估,並使許多後期投資者和員工持有價外的股票。

雜貨配送商Instacart是該類公司中唯一一家公開受到衝擊的公司。3月份,該公司表示,它將其估值降低了約40%,至240億美元,此舉允許Instacart告訴員工和新員工,即將發放的股票獎勵將以較低的價格進行。

(0)
上一篇 2022-05-10 10:05
下一篇 2022-05-1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