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Windows 11 Build 25169發布:引入Multi-App Kiosk模式

面向 Dev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項目成員,今天微軟推出了全新的 Windows 11 Build 25169。由於代號為“Sun Valley 3”的 Windows 11 23H2 功能更新已經取消,微軟轉向每三年一次重大 Windows 版本更新,因此該預覽版更新依然隸屬於 Windows 11 22H2。

oq36io6x.webp

雖然這個預覽版仍屬於 22H2,不過新版將於 2023 年發布,因此在上線之後 Version 號可能會叫做 23H2。Windows 11 Build 25169 主要內容如下

Multi-App Kiosk Mode

Multi-App Kiosk Mode 是 Windows 11 的活動限制功能,允許 IT 管理員在設備上僅運行選定的應用目錄,並阻止其他功能的使用。這意味着用戶可以在一台設備上根據不同的用戶類型,創建各種不同的應用和訪問配置。

這些限制選項包括

● 限制訪問設置應用,但可允許某些設置頁面(例如 WiFi 和亮度)

● 限制開始菜單僅顯示允許運行的應用

● 在指定 UI 上阻止 Toast 通知和彈窗

Multi-App Kiosk Mode 是對很多人使用同一台設備場景的理想解決方案,可以覆蓋一線員工、零售、教育和測試等場景。目前,Multi-App Kiosk Mode 可以通過 PowerShell 和 WMI Bridge 方式啟用,未來即將支持 Intune/MDM 和配置軟件包配置。

該版本引入的改進包括

[常規]

● 上一篇博文中提到的關於 IT 管理員如何在 Windows 診斷數據處理器配置選項中註冊設備的更改現在包含在此版本(內部版本 25169 和更高版本)中。提醒,如果記錄的更改不可接受,建議暫停飛行。

[Windows Spotlight]

● 現在,您可以通過全新的 Windows Spotlight 主題在桌面上啟用 Windows Spotlight,該主題現在包含在 Dev Channel 的“設置”>“個性化”和“設置”>“個性化”>“主題”下的最新版本中。此外,您還可以使用 Windows Spotlight 的旋轉圖像製作自己的自定義主題。

[圖]Windows 11 Build 25169發布:引入Multi-App Kiosk模式

[輸入]

● 我們更新了美國英語 (EN-US) 手寫模型,使其更快、更準確。使用更新的手寫面板進行墨跡轉換,讓我們知道您的想法。

[設置]

● 設置現在支持管理以前僅從控制面板支持的應用程序。這包括卸載具有相互依賴關係的應用程序(例如,在 Steam 上運行的 Steam 和遊戲應用程序)、修復和修改 Win32 應用程序。

[Windows 安全]

● Windows 安全應用版本現在顯示在關於下的 Windows 安全設置中。

以下是 Build 25169 中的所有修復:

[文件管理器]

● 修復了導致 Azure 信息保護上下文菜單項在升級后意外顯示名稱為 Microsoft.Azip.RightClick 的問題。

[任務欄]

● 修復了在有時啟動 Microsoft Teams 會議時阻止加載任務欄的 explorer.exe 崩潰。

● 修復了一些內部人員遇到的與任務欄溢出相關的幾個 explorer.exe 崩潰問題。

[開始]

● 修復了刪除“開始”推薦部分中的“更多”按鈕的問題。

[設置]

● 修復了使用快速設置的 Wi-Fi 部分中的顯示密碼按鈕后,文本字段可能意外失去焦點的問題。

[輸入]

● 我們進行了一些小調整,以提高傳統觸控鍵盤布局以及默認觸控鍵盤布局的按鍵重複率,使其感覺更靈敏。現在它具有每秒 20 個鍵的速率(例如,當按住刪除鍵時)。

[其他]

● 修復了一個問題,該問題被認為是一些 Insider 最近在從網絡位置打開和複製文件時遇到錯誤檢查的根本原因。

● 修復了使用 Xbox Game Bar 錄製遊戲時可能導致音頻不同步的問題。

● 修復了使用網絡疑難解答時導致錯誤代碼 0x80004005 的問題。

● 進行了一些調整以解決使用高 DPI 縮放時某些位置(如文件資源管理器)的滾動條意外寬的問題。

● 修復了一個被認為是 Windows 安全性的根本原因的問題,即標準硬件安全性在實際支持的設備上不受支持,以及在任務欄中顯示警告但在 Windows 安全性啟動時未顯示任何問題。請注意,由於有效負載的時間安排,這些問題可能會在下一次 Windows 安全更新后再次出現。它會在未來的 Windows 安全更新后再次消失。

注意:此處在 Dev Channel 的 Insider Preview 版本中提到的一些修復可能會進入 Windows 11 已發布版本的服務更新。

以下是 Build 25169 中的已知問題:

[常規]

● 我們正在調查有關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無法為某些 Insiders 啟動的報告。

● 某些使用 Easy Anti-Cheat 的遊戲可能會崩潰或導致您的 PC 出現錯誤檢查。

[文件管理器]

● 文件資源管理器選項卡中的向上箭頭未對齊。這將在未來的更新中修復。

● 我們正在努力解決以下報告:在使用暗模式(例如,從命令行)時以某些方式啟動文件資源管理器會在亮模式下意外顯示文件資源管理器的主體。

[小部件]

● 通知徽章編號可能會在任務欄上顯示未對齊。

● 在某些情況下,某些徽章的通知橫幅不會出現在小部件板上。

● 我們正在修復導致小部件首選項(溫度單位和固定小部件)意外重置為默認值的問題。

[圖]Windows 11 Build 25169發布:引入Multi-App Kiosk模式

(0)
上一篇 2022-07-29 08:22
下一篇 2022-07-29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