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解除對萬事達卡在該國新增客戶的禁令

印度中央銀行周四表示,在實施禁令近一年後取消了對萬事達卡的業務限制,在證明其”令人滿意地遵守”當地的數據存儲規則后,再次允許該卡巨頭在南亞市場增加新客戶。在去年的一系列舉措中,印度儲備銀行無限期地禁止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卡和大萊卡向客戶發行新的借記卡、信用卡或預付卡,原因是不符合當地的數據存儲規則。

印度央行解除對萬事達卡在該國新增客戶的禁令

對美國運通和大萊卡的業務限制在該國仍然存在,儘管它們被允許繼續為其現有客戶群服務。

“鑒於萬事達卡亞太有限公司對央行於2018年4月6日發布的關於支付系統數據存儲的通知的遵守情況令人滿意,印度儲備銀行(RBI)對萬事達國內新客戶發行的限制已經取消,並立即生效,”RBI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

2018年公布的本地數據存儲規則要求支付公司將所有印度交易數據存儲在該國的服務器內。維薩(Visa)、萬事達(Mastercard)和其他幾家公司以及美國政府此前要求新德里重新考慮其規則,他們認為這些規則旨在允許監管機構”不受限制地進行監督”。

在禁令下達之前,萬事達卡在印度擁有大約33%的市場份額,它將這個世界第二大市場確定為關鍵的增長地區,並在過去十年中在該國投資超過20億美元。

“我們歡迎並感謝印度儲備銀行(RBI)今天的決定,使我們能夠立即恢復國內新客戶(借記卡、信用卡和預付卡)進入我們在該國的卡網絡。正如我們與印度儲備銀行的接觸一樣,我們重申了我們對支持印度、印度人民和印度企業的數字需求的承諾。”萬事達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我們達到了這個裡程碑,並將繼續確保按照既定的目標和監管要求持續交付。”

“印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市場,無論是從這裡創造的創新還是從我們為客戶和合作夥伴提供的價值來看。我們對能夠為政府的數字印度願景做出貢獻感到非常自豪,並將一如既往地以同樣的熱情和奉獻精神繼續投資於這個國家的未來。”

萬事達卡恢復在印度的業務將為當地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助力,在過去一年裡,它們只能向客戶提供由Visa和Rupay提供的借記卡和信用卡,Rupay是印度國家支付公司(RBI的一個特殊機構)推廣的本土卡片網絡。

去年,對全球銀行卡巨頭的業務限制讓許多銀行措手不及。例如,RBL銀行爭先恐後地過渡到Visa,並花了數周時間完成這一過程。

(0)
上一篇 2022-06-19 20:00
下一篇 2022-06-19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