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三代Snapdragon 8cx在基準測試中比蘋果的M2慢了55%

高通公司花了很長時間將其基於ARM的旗艦筆記本芯片 – 驍龍8cx第三代推向消費者產品,儘管聲稱比驍龍8cx第二代有各種改進,但實測表明最新的SoC仍然遠遠落後於蘋果新發布的M2。讓我們看看這些差異有多大。

Snapdragon-8cx-Gen-3.jpg

驍龍8cx第三代目前為聯想ThinkPad X13s獨享,這是一款價值1200美元的ARM筆記本,運行Windows。可能是由於缺乏芯片,聯想無法將ThinkPad X13s更快地推向市場,但現在它已經來了,一位名為SkyJuice的Twitter用戶分享了驍龍8cx第三代的實際速度。

聯想ThinkPad X13s早在今年4月就進行了測試,正如你所知道的,分數並不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當考慮到驍龍8cx第三代與M2之間存在的巨大性能差距時。在Geekbench 5中,高通公司的最新款芯片獲得了1111分的單核分數和5764分的多核分數,但在我們之前的基準測試報告中,M2獲得了1919的單核分數和8929的多核分數。

Snapdragon-8cx-Gen-3.png

這使得驍龍8cx第三代在多核類別中比M2慢55%。這還不夠,高通公司最快的筆記本芯片組也比蘋果第一代Apple Silicon,也就是M1更慢,後者早在2020年就已經推出。也難怪一位分析師對蘋果在ARM筆記本領域的主導地位的看法是,蘋果可以在競爭中擁有長達3年的領先地位。

M2-CPU-scores-1.jpg

高通公司早些時候表示,它將利用收購Nuvia的機會,加強其未來芯片組的性能,以對抗蘋果的M系列。不幸的是,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有價值的產品實現。之前我們已經聽到關於潛在的M1競爭對手的提及,所以也許高通公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提供相關型號的預覽。

不幸的是,蘋果並沒有坐等其競爭對手的下一步行動,之前的一份報告稱,速度更快的M2 Pro和M2 Max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在台積電尖端的3納米架構上進行量產,使其比其前輩M1 Pro和M1 Max能效更高。

(0)
上一篇 2022-06-19 15:02
下一篇 2022-06-19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