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呼籲Google修正與墮胎相關的誤導性搜索結果

在周五的一封公開信中,14 名參議員和 7 名代表向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首席執行官 Sundar Pichai 發出了呼籲 —— 希望這家科技巨頭能夠修正與“反墮胎假診所”或“危機懷孕關懷中心”相關的誤導性搜索結果弗吉尼亞州參議員 Mark Warner 與密歇根議州員 Elissa Slotkin 指出:“即使 Google 堅持展示相關搜索結果,至少也要給它們添加上適當的標記”。

美議員呼籲Google修正與墮胎相關的誤導性搜索結果

路透社早前報道稱,這封公開信的所有簽署者都是民主黨人。不過截止發稿時,兩位發起人都未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至於 Google,儘管這家搜索巨頭對公開信不予置評,但該公司確實對搜索結果有所改進。

發言人 Peter Schottenfels 表示:

任何想要在 Google 上向尋求墮胎服務信息的人做廣告的組織都必須經過認證,並在廣告中顯示明確指出它們是否提供與墮胎服務相關的信息。

我們一直在推動改進搜索結果的呈現方式,以幫助大家找到他們切實想要搜尋的內容、或了解其正在檢索的服務是否可用。

據悉,這封國會公開信是由打擊數字仇恨中心的一項研究順帶提出的。作為一個專註於打擊在線仇恨與虛假信息的非盈利組織,其發現:

在有觸發法案的州,37% 的谷歌地圖和 11% 的 Google 搜索結果,都會將‘我附近的墮胎診所’或‘墮胎藥’等關鍵詞,引導至所謂的‘危機懷孕關懷中心’—— 該協會也稱之為假診所。

顯然,該問題源於近期美國的“墮胎權”爭議。若最高法院推翻了保障女性墮胎權利的決定,“觸發法案”(trigger laws)將立即把墮胎定性為非法。

(0)
上一篇 2022-06-18 11:59
下一篇 2022-06-18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