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藥味漸濃:馬斯克將接受Twitter律師詢問 他是否會出言不遜?

據報道,本周,Twitter律師將會對億萬富豪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進行詢問,了解他為何在7月突然宣布放棄對Twitter440億美元的收購。Twitter的律師可能會利用這次詢問來證明,馬斯克放棄這筆交易是因為金融市場下跌,而不是像他說的那樣因為用戶數據或安全問題存疑。

火藥味漸濃:馬斯克將接受Twitter律師詢問 他是否會出言不遜?

馬斯克希望法官允許他放棄這筆交易,而不必支付違約金。Twitter則希望強制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Twitter特股價周五報收於41.58美元。

為期5天的庭審計劃於10月17日在美國特拉華州威明頓市開庭。

此次庭審將安排數十次宣誓作證,證人包括Twitter CEO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l)。雙方都將藉此機會詢問對方證人,並收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

根據法庭披露的文件,阿格拉瓦爾定於當地時間周一上午9點開始回答馬斯克律師的問題。但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作證同樣被推遲。他們也沒有給出具體原因。

按照計劃,Twitter聯合創始人兼前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已於上周宣誓作證。

馬斯克不僅在Twitter上吸引了大批狂熱粉絲,他有的時候還會在宣誓作證時展現自己的魅力和智慧。

Twitter取證過程的火藥味尤其濃重。該公司的律師團隊包括律師事務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而其主要代理律師比爾·薩維特(Bill Savitt)之前曾在SolarCity交易中代表馬斯克和特斯拉,但並沒有參加取證和作證環節。

目前,薩維特尚未對此置評。

Twitter則聘請了律師事務所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幫助其處理這起官司。

屆時,這位世界首富在法庭上出言不遜的個性將再次面臨考驗。

馬斯克此前參加庭審時的一些回答:

馬斯克在之前的官司中就曾經稱對方律師“應受譴責”,質疑他們是否幸福,指責他們“敲詐勒索”。他還問對方律師收取的律師費是否來自應急開支,因為那位律師的客戶被控拖欠子女撫養費。

“你收的錢大概來自應急開支,除非是你拿了那個孩子的錢。究竟是哪種情況?”馬斯克在2020年的一起告密者起訴特斯拉的案件中對律師如是說。

這起事關重大的詢問不會對外公開。上周的法庭文件稱,馬斯克將於周一宣誓作證,如有必要,將一直持續到周三。但知情人士表示,馬斯克周一沒有受到詢問。他們沒有給出新的開始日期,也沒有透露推遲的原因。

企業訴訟律師詹姆斯·莫西(James Morsch)表示,馬斯克的律師希望他能集中精力回答問題,但對這樣一位聰明而固執的證人來說,這並非易事。

“這就好比要抓住老虎尾巴一樣。”莫西說。

庭審記錄顯示,在馬斯克2019年因特斯拉收購太陽能面板製造商SolarCity而出庭作證時,他有5次因為律師的措辭而拒絕回答一個問題。

馬斯克當時對對方律師蘭道爾·巴倫(Randall Baron)說:“我們可以互相盯着彼此,直到你改變措辭。”

“我猜我們只能取消這次作證了。”巴倫回應道。他表示將向法官提出申請,強制馬斯克回答問題。此舉似乎奏效了。

通過媒體目前得到的三份證詞可以看出,馬斯克向來不喜歡對方律師,他指責他們“耍花招”,只是為了錢而起訴他。

“我昨天聽說美國經濟總量有3%來自法律服務,這是我長期以來聽到的最可悲的事情之一。”馬斯克在SolarCity案的宣誓作證環節對巴倫說。

在另一起官司中,特斯拉告密者馬汀·特里普(Martin Tripp)指責該公司浪費原材料。作證環節開始時,對方律師問馬斯克,他是否理解那份要求他誠實作證的誓言。

“這聽起來像是某種法律術語或者語義論證。全部真相是什麼?”馬斯克反問道,“你是說,‘那是一棵樹嗎?是什麼樹?那棵樹有很多葉子嗎?’或者你是說某個東西是一棵樹就是全部的真相嗎?不,當然不是。”

特里普的律師提醒馬斯克,如果他不配合,主審法官就將親自監督作證過程。

律師問:“你打算遵守法官的告誡嗎?”

馬斯克說:“當然。”

(0)
上一篇 2022-09-27 10:22
下一篇 2022-09-27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