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解釋M1 iPad為何無緣macOS且11英寸機型未採用mini-LED屏

蘋果推出首款自研 Apple Silicon 芯片以來,外界就對該公司的產品規劃充滿了好奇。隨着蘋果開始提供採用 M1 處理器和 Liquid Retina XDR 的新款 iPad Pro 平板電腦,兩名蘋果員工也於近日接受了外媒的採訪。期間他們談論了 M1 iPad Pro 的背後決策、工程挑戰,以及為何 11 英寸機型無緣 mini-LED 屏、且無緣 macOS 操作系統。

工程師解釋M1 iPad為何無緣macOS且11英寸機型未採用mini-LED屏

(圖 via Apple Insider)

蘋果顯示工程團隊成員 Vincent Gu 和 iPad 產品營銷部門的 Scott Broderick,於近日接受了油管 Apple Bitz 節目主持人 Brian Tong 的一次訪談。

在被問及 micro-LED 顯示屏時,Vincent Gu 稱其依賴於全新的工程水平。因為評估哦公司並不是簡單地在屏幕背後放置一片 mini-LED 背光燈,期間還需要克服一系列的光學挑戰。

由於此前尚未積累將 mini-LED 與屏幕同步的技術,他們只能從頭開始研究這項發明。受條件的限制,這也是 11 英寸 M1 iPad Pro 無緣 mini-LED 屏的一個主要原因。

Scott Broderick 證實,正因塞入了 mini-LED 屏,才讓 12.9 英寸 M1 iPad Pro 較之前厚了半毫米,而 11 英寸機型的用戶對設備的尺寸和重量更為敏感。

工程師解釋M1 iPad為何無緣macOS且11英寸機型未採用mini-LED屏

將 min-LED 引入 12.9 英寸 iPad Pro 是一項工程壯舉

另一方面,M1 處理器和雷電端口的引入,也結合了顯示團隊和 iPadOS 軟件團隊的共同努力。

Scott Broderick 認為,想要讓 iPad Pro 成為功能強大的 HDR 內容開發機器,屏幕與端口都必須發揮重要的作用。

對於許多內容創作者來說,連接功能強大的外接顯示器、以及高速的雷電移動硬盤,都是滿足其工作需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至於該公司後續的產品、軟件、以及其它計劃,Vincent Gu 和 Scott Broderick 均未予置評。

不過他們還是提到了用於充分發揮 iPad 獨特技能的配套技術和應用軟件,比如使用 Apple Pencil 手寫筆的 Adobe 全家桶、以及利用 LiDAR 激光雷達傳感器進行 3D 渲染的 Procreate 。

工程師解釋M1 iPad為何無緣macOS且11英寸機型未採用mini-LED屏

iPad 可作為 MacBook 的副屏來使用

最後,Brian Tong 詢問他們是否考慮過在 M1 iPad Pro 上運行 macOS 或 Boot Camp 。

Scott Broderick 的回答很是簡潔,即各個平台都將維持相應的獨特性。比如 iPad 側重於觸控、相機與配套的 App,而 MacBook 則主打鍵鼠與應用程序的交互。

此外蘋果還是更強調 iPad 與 Mac 這兩款不同產品的協同合作,比如利用 Continuity 或 SideCar 之類的功能,讓這些設備發揮出更強大的組合功能。

目前配備了 mini-LED 屏的 12.9 英寸 iPad Pro 的起售價為 1099 美元(國行 8499 RMB),而 11 英寸機型的 M1 iPad Pro 的起價則是 799 美元(國行 6199 RMB)。

(0)
上一篇 2021-05-22 15:43
下一篇 2021-05-22 15:43

相关推荐